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3月) 周静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南区北闸口镇翟家甸村28岁的周静,曾是一位白血病患者,是社会的关爱让她获得第二次生命。康复后,周静参加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将爱心继续传递,用自己的真情奉献给更多需要的人。

  周静是津南区北闸口镇翟家甸村村民,家里虽不富裕,但一家人生活的平淡快乐。从小活泼好动、爱说爱笑的她,是家人们、同学们的开心果。高中毕业后,周静成为了一名商场售货员。然而就在半年后,她发现自己淋巴肿大、身体乏力,经过一系列血液检查、骨性穿刺手术后,医生给出的答案是白血病晚期。

  最终的检查结果是周静的父母去取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周静的母亲毛祥芝不禁红了眼眶。“当时大夫一说得了这个病,我说绝对不可能。大夫就说短了三个月,最长时间六个月。在三楼我都不知道我怎么走下来的,当时跟她爸在车上就哭了,就动不了了。就没法家来,到我娘家去就哭,自己的亲人们哥们兄弟姐妹都到了,当时亲人们也都蒙了。”

  周静得知自己的病情后第一反应是拒绝治疗。她不是怕疼、不是怕死,而是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她怕成为整个家庭的累赘。但是父母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苦苦哀求周静住院,毕竟那一年周静还不到二十岁。

  周静住进了海光寺血液病研究所,接踵而至的是输血、化疗治疗。因为周静的病情已经属于白血病晚期,每次的化疗都是大剂量的,那种痛苦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第一次打化疗就是吐,喝水都喝不进去,就整个人瘫在那,整个人就昏迷的状态。打化疗最难受的时候她就自己撞床头,自己掐自己。一直吐了十天左右,就天天输营养液,第一个化疗就花了好几万。

  化疗后周静除了呕吐,还伴随脱发,母亲想要帮她缕缕头发,不用力,就能抓下一大撮。母亲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周静却表现出超出她年龄的勇敢和乐观,生病以来没有掉过一滴眼泪,还反过来安慰母亲。母亲毛祥芝说:“周静太坚强、太面对这个病了。每天大夫、护士进去查房一次,特别的乐观,大夫一进去先咧嘴笑,还没等大夫说话,她说我今天很好。在打疗期间,它不是液嘛,把杆弄下来我举着,倒挂着,在大厅里走,缓解她难受劲儿,跟着病友、家属搭个两句,累了就在大厅坐会儿。看在闺女乐,我不能老哭。”

  住院的四个月期间,周静一共做了四次化疗,医药费就花去了二十多万元,亲戚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区民政局、区红十字会、慈善协会、镇民政部门也立即组织了捐款活动,帮助周静一家度过难关。所幸周静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生命出现了转机。

  看到希望的父母和医生商量,和周静的妹妹一起进行了骨髓化验,希望能找到和周静相符的干细胞进行干细胞移植。令大家喜出望外的是,骨髓化验显示,周静妹妹的干细胞和周静的配型成功,而且是最高配点。但当周静知道结果后,她再一次坚定地要求放弃手术。她当时我第一就考虑的是小妹妹还小,才十三,抽骨髓化验的难受劲不想让妹妹体会。不想再让自己的妹妹发生什么,也不想让她接受这种痛苦。

  后来,一位大夫对周静说,“你不能这么自私,如果你不在了,你的父母会有多伤心你知道吗?你活着不是只为自己活,更是为父母活。”这番话点醒了周静,想起住院来父母的悉心照顾,母亲每天躺在凳子拼成的床上陪护,自己轻易地放弃生命就是最大的不孝,这才点头答应进行移植手术。

  准备手术的过程中,三十多万元的手术费像一块沉甸甸的巨石重重地压在周静父母心里,毛祥芝想到了卖房,找人写了份卖房启示,就到处分发寻找买主。这时,好心人王长江看到卖房启示后找到周静父母,送来了二十万元现金。毛祥芝说:“人家说不能卖房,你非要卖房这个房别动了,我要了,我给你拿三十万,先给孩子治病。就是一个邻居,我说这样咱得写写,我有能力就还你,没能力这个院一切的东西就归王长江。当时一拿钱,先给我拿了二十万。我说我就租房了,在租房的过程中他也知道了,(让我)不许动,就老实在这待着。”

  2008年7月,周静成功进行了骨髓干细胞移植手术,出院后,也经历了口腔溃疡、肌肉萎缩等漫长而艰难的排异期。但她也没让自己闲着,一直想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报那些帮助她的好心人,回报这个充满爱的社会。她加入了义工服务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第一次去是小站颐养院开了个小联欢。现在每个星期去河西彩虹养老院,集中筹集资金买一些慰问品,米、面、油去看一下。陆陆续续血研所白血病他们救助了二十多个,去开导一下同龄的病人,以自身的心态去帮助别人。

  随着免疫力逐渐提高,周静参加义工服务队的活动越来越多,义工队的队长李永还将津南、大港分部书记的任务交给了周静。去承德隆化县资助贫困生,带着孩子参加夏令营、体验那边生活,顺便就把这边人资助的一些款项给他们。她自己也相继救助了三个儿童,通过书信联系,一年六百五给他们寄去,他就能上学,保证他们有出路。”

  现在周静已经二十八岁,与病魔整整抗争了八年。这场疾病,让周静对生命又有了新的认识,现在的她不仅恢复良好,还参加了高自考,拿到了红桥区职工大学会计专业的毕业证。并且通过帮助别人,在奉献中体会快乐,让她获得了“重生”。她说,自己的生命是社会给的,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它的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希望自己能像一缕明媚的阳光,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正能量。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