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3月) 刘铁顿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铁顿是三条石街道御河湾社区宣讲团成员,他真可谓“身残志坚”。他年轻时一次意外车祸使他双目近乎失明。但他顽强与命抗争,用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努力刻苦学习,大专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并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休后,他到社区主动请求工作,并身兼数职,在社区宣讲的岗位上付出了极大的心血,用超出常人几倍的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和时事新闻,紧跟各时期的形势需要,撰写出多篇高质量的宣讲文稿,其内容做到三贴切。如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为社区党员宣讲了“看洋楼,忆历史,振奋强国之志”激发了广大社区党员的爱国情怀。在反腐倡廉活动中宣讲了“反腐倡廉、和谐发展”,教育社区广大党员提高反腐倡廉的意识,做倡廉、助廉的模范,推动了社区廉政建设的发展。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格言、感语征集活动中,他创作的散文“科学发展使我们的生活巨变”被选登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上。

  每年他都要结合形势,及时宣讲,受到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他还连任两届业主委员会秘书之职,虽然视力不好,但凭借多年练就的硬功夫,胜任了这项工作。他不断拓展奉献社区的空间,参加了“盲人按摩培训班”,对自己的人生开展新的挑战。学习中,他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进行反复练习,熟悉人体的各个穴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的辛苦终成正果,他考取了“按摩师资格证”。之后他就义务为社区居民解除病痛,潜心研究,治愈了一位患肌萎缩的儿童,还为社区许多居民按摩解除了病痛,受到社区居民的信赖,所做的这一切,他从不收一文钱,用他的话说:“能解除您的病痛是我的快乐。”他利用社区活动期间,为居民传授按摩知识,传承中医文化。他还撰写了“传承中医瑰宝,增强防病能力”在社区党员活动中为大家宣讲。

  在社区合唱班,他还是文艺活动尖兵,向合唱班教师请教乐理知识,认真学唱每段歌曲,并练习电子琴伴奏,不断拓展自己的学习内容,在他求学精神感召下,大家认真学唱经典红歌,每逢“七一”党的生日都为社区居民献上一台“同欢同乐会”,大家欢聚一堂,唱响社区和谐的主旋律。

  正是社区有这样一位身残志坚、为民奉献的志愿者,他以生动的宣讲和自身的带头作用,教育感染着广大社区居民,有效激发了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不断把居民群众引领到热爱社区,共建社区上来,成为社区广大居民学习的榜样。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