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互联网+”让文明传播“跑得更快更好”
2016-04-18 15: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建设滨海新区文明网、滨海文明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传播平台,成为中国文明网加盟网站,初步建立网络文明志愿传播队伍……“互联网+”新优势,正使网络文明传播到千家万户。记者日前从新区文明办了解到,新区市民以及所有关注滨海新区文明建设的人士皆可从滨海文明网、滨海文明微信和微博获得最新消息,网上寄语、网上报名,线上线下互动,正成为文明传播的最快捷途径。

  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去年以来先后制定《滨海新区文明网工作细则》《滨海新区新技术应用工作细则》《滨海新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细则》等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滨海新区文明网、滨海文明微信、微博工作奖励机制;加强滨海文明网、滨海文明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建设。滨海文明网全新改版,滨海文明微信平台开设“汇聚思想、引领文明”“关注民生护航文明”“践行文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爱心启航”等特色栏目,立足新区实际,贴近百姓生活,访问量大幅提升,截至2015年年末,滨海新区文明网发布2015年度精神文明创建信息1406条,被中国文明网采用50条;滨海文明微信发布信息479条,滨海文明微信粉丝近千人。新区文明办荣获天津市“十佳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荣誉称号。

  在新区文明办大力倡导和推动下,新区网络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滨海新区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在“2015年第三季度天津市全国文明单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考评”中得到市文明办的通报表彰;2015年年末,利用滨海文明微信持续5天开展文明楼门创建成果宣传展示,阅读量达3000多人次,线上线下互动,通过互比互看推动文明楼门创建工作开展;2016年以来,发展全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333人;2016年春季开展的“我为家乡添一抹绿色”和“新区这么美,我想去看看”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更是吸引了大批志愿者报名参予,参加网上宣传与网下的实地志愿服务。(滨海新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