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天津滨海新区多样活动引领全民阅读
2016-04-25 16:3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翻译是第二次创作,但必须是等值翻译,王老师的文学素养和翻译品格给人震撼。”在昨天泰达图书馆“泰达大讲堂”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出好书,译好书,读好书”上,书友会成员晓英对新区翻译家王改华的读书经历感触颇深,她觉得这次讲座让自己在读书方面受益匪浅。据了解,通过读书明星分享经验、读者“当馆长”选书、读书百题竞赛等活动,在世界读书日前后,新区各图书馆用多种方式调动居民阅读积极性,引领全民阅读。

  读者荐购让图书馆更“亲民”

  泰达图书馆推出升级版“读者荐购”服务,读者访问图书馆网站,在“借阅服务”栏目中即可进入升级版的“读者荐购”平台,使用本人阅览证登录平台,即可以查阅84万余种中文书目,并查询某种书目是否有纸本和电子版馆藏以及纸本书的具体馆藏位置。对于本馆没有入藏的新书,读者不仅可以利用该服务进行免费试读,还可以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将阅读需求直接反馈给图书馆“采编部”,成为图书馆的“执行馆长”。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则通过在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展示新书、由读者点单购买的方式来完善图书馆馆藏,让图书馆更“亲民”。

  流动图书馆让阅读更方便

  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要让人人都能读到好书,让读书更便利。23日,大港图书馆图书流动服务走基层活动携手劲博教育再建新图书馆分馆,百余册图书刚刚上架便吸引了不少小读者的关注。据了解,大港图书馆还先后深入鑫泰阳光家园、太平交警大队、香逸园建筑工地等基层服务点,开展基层送书活动,让图书流动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有需要的角落。汉沽图书馆、汉沽少年儿童图书馆也于近日在杨家泊小学设立“流动图书室”,配送900余册图书,内容涉及地理、科学、世界名著等类别。此外,图书馆还将针对学生需求定期更换补充图书,让学生在校园内就可以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滨海新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