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湖人爱读书 社区活动真丰富
2016-04-26 14:5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春暖花开季,正是读书时。睦邻友善、和谐宜居的东丽湖,社区居民平时就热爱读书。趁着东丽湖街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书香满湖·共享文明”读书节的东风,趁着美丽的大好春光,整个四月东丽湖居民都沉浸在“读书月”浓郁的文化氛围中。

  赏湖苑、凭澜苑:营造书香氛围

  东丽湖街首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4月启动,一直将持续到10月份。读书节作为文化艺术节的“首发”活动,对于吸引居民关注,提升湖人对文化艺术的重视起着非常关键作用。为扩大文化艺术节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其中,更好的发挥文化艺术节的意义和作用,赏湖苑、凭澜苑社区居委会在4月份对艺术节开幕式进行了大力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在社区公众信息平台发布了文化节活动通知;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进行专栏宣传;在社区选取了“书香家庭”事迹典型进行宣传;组织志愿者参与了文化节开幕式彩排。

  阅湖苑、碧溪苑:“阅读的力量”诗朗诵比赛

  为营造浓郁的“书香社区”氛围,阅湖苑、碧溪苑社区四月初就制定了详细的读书月活动计划。“阅读的力量”诗朗诵比赛,是读书月活动中的一个精彩的华章。本次比赛面向全社区居民,同时社工们也积极参与。朗诵形式分个人独诵和小组朗诵。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朗诵时或抒情悠扬、或婉转动情、或激情满怀,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观众,深情并茂地朗诵也征服了台下的评委老师。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现代诗歌的美韵,体会到阅读书籍的力量,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月氛围。

  绿洲花园:书香换菜香

  为树立和打造“读书节”这一公众文化品牌,提升社区文化形象和文化品味,充分展示公共书刊作为信息集散地和社区居民终身教育基地的作用。绿洲花园社区开展了“书香换菜香”活动。很多热心居民闻讯而来,主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大家带来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用以书易书的方式,将自己的藏书与更多人分享,同时遇到自己心仪的书籍也可以随意借读。捐赠书籍不仅丰富了社区公共书刊,同时用捐赠的书籍换取一份蔬菜种子,又主动加入到社区“爱心种植”志愿队的队伍中,为社区内需要帮助的居民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大家纷纷表示社区搞的此次活动创意非常好,还盼望今后能经常举办相关类型的有意义活动。

  沁水苑:共同读书,畅谈心得

  为推动和形成居民的读书热潮,促进社区文化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读书氛围,让居民更多加入到“多读书,读好书”的行列中来,沁水苑社区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的宣传,组织社区妇女儿童共同读书学习,在全社区营造了“热爱读书、崇尚阅读、读书快乐、读书光荣”的良好读书氛围,不断形成读书的热潮和高潮。

  此次活动大家就自己阅读的各种文学类、业务类图书与大家分享,社区居民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读书感想和心得。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把居民的闲暇时间利用起来,丰富社区精神文化生活,从而提高全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型社区打下了基础。

  东湖湾:书香飘进校园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阅读应该从儿童抓起。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让孩子们从小热爱读书,东湖湾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及社区学雷锋志愿者带着丰富多彩的书籍走进了米兰阳光艺术幼儿园和金摇篮幼儿园,为可爱的孩子们送去特别的礼物。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这样才能丰富视野,增长知识。让读书成为孩子们的生活习惯和休闲娱乐的基本方式,从小拥有不一样的“书香校园”。(东丽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