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李恩红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国税局干部李恩红是一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业余时间兼任区作协秘书长,她无怨无悔地为作者提供热心贴心服务,花大力气建章立制,自掏腰包建立并亲自管理网站,帮助作者写稿改稿向刊物推荐稿,多次把市里给她的学习机会让给别人,积极向中国作协数据库提供静海作品录入,每年都自掏腰包看望老作家和残疾作者并为其订阅刊物。7年间,搭进多少资金谁也说不清,搭进的时间和精力更是无可计算,她被同事和志愿者们称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有这样一种人,她甘做奉献绿色的小草,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青春,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真诚奉献。作为税务工作者,她多年如一日依法收税、为国聚财,敬业奉献;作为文化志愿者,她不图回报,为静海文学事业倾注大量心血。静海国税局干部李恩红就是这样的一种人。从事税收事业36年来,她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书写着对企业的奉献,用无尽的责任心书写着对税收事业的忠诚,凭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在国税之路上踩出了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脚印。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税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她被同事和志愿者们称为任劳任怨的“老黄牛”。

  她不仅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还挤出时间积极奉献给静海的文化事业。2008年,静海区作协成立,协会负责人让李恩红担任秘书长。当时,偏瘫了30多年的母亲和患病的丈夫需要照顾,女儿上学,儿子找工作等事情等着她去处理。但是,李恩红却暗下决心要在做好工作处理好家务的同时,为静海文学事业发展尽一份力,做一名文化志愿者,也是圆了自己的梦想。单位领导也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于是,她便走马上任,扛起了作协秘书长这个苦差事。由于作协是三无单位,一无办公地点,二无专职人员,三无经费,她就利用自己的家和电脑为大家服务,三五人或七八人,经常在她家研讨,她总会热情地给大家准备水果烟茶。作协成立之初,她在做好本职工作保证不出差错的同时,坚持业余时间做好作协基础工作。为了摸清会员情况实底,给每一位会员打电话,晚上自己开车找到会员家里进行核实,制作表格,建立完善的协会制度和会员档案。为此,她付出了上百个夜晚,为协会形成团结、带领会员共同进步的纽带和桥梁打好了组织基础。

  2009年,李恩红筹集资金建立了全市唯一的纯文学网站“静海作家网”,她担任了网站总编辑。为了办好网站,她舍去了好几个周末,去市里学习网站管理知识,反复学习实践文字和图片的上稿等复杂程序,从网站的首页布局、栏目设置、幻灯窗口设计到阅稿上稿、后台操作、回复答问等所有工作完全由她一人承担。为了把静海作家网办得有声有色,在别人娱乐的时候,聊天看电视的时候,她却坐在电脑前,阅稿上稿,回复读者和作者,平时每天都要忙到半夜12点,有时甚至工作到后半夜。几年来,她坚持严把文稿质量关,保持了纯净的文学性,多篇稿件被国家和省市级刊物转载,实现了谷歌和百度同步推广,供稿作者和浏览者已经遍布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她一干就是七年,2500多个夜晚,始终坚守不变,网站赢得了读者和作者的好评,多次受到市作协领导的表扬,并成为“天津市作家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为实现“走正路,出作品,出人才”的目标,李恩红协助协会负责人,克服资金困难,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既出了作品、又出了人才。这些年,协会会员总共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各类文学作品近300件,有50多篇作品在省市级评奖中获奖,先后有20多人加入了天津作协。这些成绩令人瞩目,成了天津市区县作协的典型,得到了中国作协领导的认可和鼓励,为此,中国作协出版数据库特意为静海作者作品录入,这在全国区县级协会独一无二,为了按时间按要求提供作者的作品资料,她放下自己的创作和繁杂的家务,经过两个多月的白天黑夜,反复核实,反复对照,资料不完整的,电话催要,或开车到作者家里帮助整理,跑了东家跑西家,整理出20多人的30多部作品资料,自己开车把资料送到北京。

  为了让协会会员都得到学习交流机会,李恩红多次把一些市内重要文学活动给她的邀请让给别人,同时还自告奋勇开车接送,使这些作者深受感动,她还利用周末时间开车深入到作者家中进行交流探讨,作者家中有病人,有孩子上大学,有红白喜事,她都会倾心尽力帮助。

  协会曾多次举办征稿活动向本市和外地推荐,每一次征稿,李恩红都要一遍一遍地给作者打电话,不厌其烦地讲要求,提意见。比如,静海作协每年都在天津日报文艺周刊出一期静海专版,每一次她都要反复审阅稿件,甚至到作者家中帮助改稿,还主动把有限的版面让给作者,由于她的努力,每年一块的文艺周刊静海专版受到市作协和群艺馆的关注。这些年先后向刊物推荐稿件2000多篇,发表500多篇。

  协会组织会员每年都要举办采风活动,有时在本区,有时去外地,李恩红总是主动出自家车解决交通问题。协会从市里请来作家编辑,帮助作者看稿,李恩红就主动提出要负责往来接送。外地作家来静海访问,她也主动掏钱帮助协会解决接待问题,联系住处,召集本地作者参加座谈。她牺牲自己休息时间,数次帮助老作家张孟良整理录音资料和对外发表的稿件。帮助作者出书,无数次打电话和出版社联系,多次开车去外地印刷厂代作者修改校对书稿。为了表达对文学爱好者的关爱,她每年都抽时间带着慰问品看望老作者和残疾作者,并自费为残疾作者订阅《天津文学》。尽管她收入不高,但这些年,她为作协,付出多少心血,搭进多少资金谁也说不清,可以说,静海文化事业的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李恩红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

  由于她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本职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还经常得到单位领导的表扬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她自己刻苦写作,出版专著,还带动了国税系统近十位喜欢写作的同事加入了区作协,提高了写作水平,促进了业务工作质量的提高。李恩红的无私奉献,赢得了肯定,收获了赞誉。她为静海的文学事业倾注了心血,为静海文学爱好者奉献了爱心,尽管自己失去了很多,但她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