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霍慧珍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霍慧珍,是家住在南开区兴南街南马路社区的一名社区老党员,也是一名尊老敬老、助人为乐的楼门长,一名全身心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的热心人。

  在平时的实际工作中,霍慧珍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群众,积极与居委会、社区、物业沟通解决,真正起到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调解、化解作用。在排查外来流动人口人员工作上,霍慧珍更是积极协助居委会工作,注重听取征求流动住户的意见,及时把流动人员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向居委会放映,帮助居委会了解社区中流动人员的有关信息。

  多年来,霍慧珍同志始终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每个月的党员学习她都会按时参加,在社区党员活动中起到了带头作用。在平常工作中,她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都能及时出色地完成社区赋予他的光荣任务,为社区党务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贡献。

  在社区的合唱队、舞蹈队的活动中,霍慧珍也是积极带头参加,经常会自编自演一些文艺节目并搬上舞台,每逢节假日或重大纪念日,她都会带领大家策划组织一系列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通过他们的演出,党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得到了及时的普及,崇尚文明风尚、传承传统美德的风气也在社区蔚然成风。

  有人说,爱如果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爱就成为了大爱。翟秀玉一家两口,翟秀玉本人退休工资微薄,儿子因从小患脑瘫现为肢体二级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并患有严重的皮肤病,丈夫于2010年死亡,家中无劳动力,家庭与重残的儿子都需要她一人照顾,劳心劳力。七月份的时候一次为儿子洗澡时,她不小心脚下打滑将右臂摔伤,为这个生活困窘的家庭又增添了一道伤口。同一楼门的邻居霍慧珍同志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找到翟秀玉家,见到母子两人每日冷饭冷菜,家庭环境杂乱无章,就决定与其结成帮扶对子,每天都到翟秀玉家帮她为其儿子做饭,帮助她料理起居,在翟秀玉和儿子刘玉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温暖之手,使翟秀玉这个伤痕累累的心口上感受了一丝甘甜与温暖。

  没有家庭的幸福和睦,就没有事业的兴旺发达,没有社会的和谐稳定。霍慧珍同志就是这样营造了一个和睦、轻松、良好的家庭环境,并教育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们健康成长。霍慧珍同志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和对子女言传身教,以良好的道德修养为子女作表率。以美德立家,以文明兴家。

  其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像霍阿姨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他们都是平凡的家庭、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给我们带来希望,无数的小点滴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大音符,演奏出社区文明和谐的音乐篇章,而正是这一个个的文明人、一件件的文明事,让我们的社区更加文明、更和谐、更温馨、更幸福!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