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吴茂旭
2016-05-03 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吴茂旭是天津耀华中学一名普通的中学生,他成绩优异、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他不仅仅是老师和同学心目中公认的好学生、好朋友,小小年纪的他更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帮助身边有困难的邻居和同学,并用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长期资助一名偏远山区的困难学生,成为同龄人的典范,在小小年纪的他的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长大的他想成为一个慈善家,让爱洒满人间,照亮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相信生活充满爱。

  也许是从小的言传身教,更或许本心的善良,还在他很小的时候、善良关爱的种子,父母就深深埋于他幼小的心灵。那是2007年一个冬天的夜晚,全家都已睡熟,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父亲开门发现是邻居王爷爷,经过了解,原来是王爷爷的老伴突发心梗,情况十分危急,而120还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到达,王爷爷的儿子更是身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回,王爷爷万般无助才来寻求帮助。父亲意识情况的危及,立刻穿上衣服开车将王奶奶送往医院。事后得知因为抢救及时,奶奶脱离了危险,王爷爷和他儿子上门道谢,从他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之中、从父母的笑容之中,第一次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喜悦,就这样在父母的引导下,他慢慢的把帮助别人成为了一种习惯。他愿意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他在2013年时偶然从报上看到,一名贫困山区的学生因经济原因面临辍学的风险,想想自己每天吃的好穿的好,从不担心学费生活的任何花销,善良的他背着父母悄悄的将自己这几年存的零用钱和压岁钱1315.8元全部寄给了这名学生,后来这个学生来感谢他学业能够继续的时候,他高兴坏了,父母知道后更是觉得孩子长大懂事了,能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非常高兴,从此和大山深处的孩子成为了好朋友,时常通信,让他了解到原来还有这么一群孩子生活在与他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2014年他得知在天津血液中心接受治疗的白血病少年李阳已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在社会各界均施以援手时,他与父母更是一同前去探望并捐款,鼓励他们要坚强,祝愿小李阳早日战胜病魔。

  善良的事迹真是多的不胜枚举,父母更是觉得儿子能有这样的善良而倍感欣慰,在现今信任缺乏的社会里,善良的人越来越少,父母希望孩子能一直保持着这颗善良的心,走向未来的路。

  2015年已经15岁的他,在过生日的时候,突然跟爸妈说今年不要任何礼物,因为他想成立一个捐赠基金会,救助那些辍学的孩子,他想省下买玩具、吃零食的钱,多资助几个小朋友让更多人同龄人能和他一样在学校学习知识,和朋友们一起玩耍,好好完成学业,爸妈知道后非常支持,并和他一起着手办理基金会的事情。

  他不仅仅在同龄人中是榜样,更是我们大人的榜样,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胸怀,让我们很多人都佩服。原来这世界还有爱,原来天使就在人间。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