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魏壮丽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红桥区三条石街道御河湾社区,学雷锋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并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涌现出了许多学雷锋先进人物,魏壮丽同志就是比较突出的代表。退休近十年来,她为社区真诚做奉献,充分发挥余热,为社区文体事业发展活跃群众生活作出了贡献。

  作为10号楼2门的楼长,她认为改善楼门环境,促进邻里和睦非常重要。因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她10余年坚持打扫楼道擦拭楼梯扶手,使楼道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冬季下雪后,主动参与到扫雪活动中,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作为公选的楼长,他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在楼里敢说敢管认真负责。发现有在楼道堆杂物、存放自行车等现象,亲自上门劝说,在她的动员下楼内无堆放物,楼道干净整洁居民出行十分方便,楼里环境好了居民的心情也愉快了。在魏壮丽带领下,楼里居民都能自觉维护环境,家家户户整洁干净。由于楼门环境好,邻里之间和睦相处,2012年被社区居委会打造成特色楼门,成为社区107个楼门中的先进楼门。魏壮丽担任楼长以来还负责本楼门清洁费的收缴工作,每季度一次还要爬7楼,有的户因平时很少有人,往往要去多次才能收取,60多岁的年龄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为社区服务,得到楼门里居民的广泛好评。

  魏壮丽老有所为老有所爱,还体现在她热心社区文化体育活动,协助居委会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为繁荣社区文化体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奉献。现年67岁的魏女士是社区健身队的体育指导员,退休后便开始了快乐的健身生活。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练健身气功、踢毽子,只要公园里有的项目,她都要练一练。为了在社区推广普及健身球操,她拿出自己家的录音机和磁带,耐心教大家学习。健身球操的有些动作难度确实不小,有人学了几次不会跳就打退堂鼓,她一再鼓励,为教会一个有难度的动作,无数次地做着示范,炎热的夏季,累得大汗淋漓,口干舌燥,依然坚持着,直到把大家教会。社区里有位年轻漂亮的女同志想锻炼身体,说在大街上看到有些老太太跳自己实在是不好意思,为了说服她,魏壮丽打开录音机,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手舞彩巾尽情地跳起来,一曲结束,年轻女子连声说精彩好看,当即就下决心一定学会。趁热打铁立刻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辅导她直到全部教会。后来,不仅自己跳得很好,还教会了不少居民。魏壮丽同志为推动全民科学健身、绿色健身、文明健身运动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魏壮丽同志是一位普通退休职工,更是一位家庭主妇,还是一位进入老龄的社区居民。她不甘寂寞不图安逸不图报酬不计名利,全身心为楼门居民服务,热心社区文化体育事业,为活跃居民文化生活尽心尽力,是社区居委会的好帮手,是社区文化团队的领头人,更是促进社区和谐的积极推动者。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一些普通小事凡人所能及。但是她能够长期坚持下来,这种精神难能可贵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