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曹冉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红桥区西于庄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从事社会救助管理工作。社会救助工作纷繁复杂,接触的都是大重病患者、残疾人以及困难群众,处理的大部分是突发事件,还要经常接触传染病患者。作为一名80后的女干部,顶着各方压力,坚持有困难自己上、有风险自己挡,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亲自走访困难家庭,为困难群众送去救助金,亲自去医院看望大重病患者,为他们送去救命钱。在政策范围允许之内,最大限度的帮助困难群众。不让一位大重病患者看不上病,不让一位困难群众吃不上饭。逢年过节,她挨家挨户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年。虽然从事社会救助工作刚刚一年多,但是曹冉的点点滴滴老百姓都看在眼里。一年来,共收到锦旗十余面,感谢信二十多封,有的老百姓来到街里,含着泪水紧握曹冉的手,哽咽着道出心里的感激,场面催人泪下。

  曹冉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走入社会她更是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持续多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为孤儿院、养老院、偏僻山区捐款、捐物。

  就在今年3月7日,一把火,让津南区西泥沽村的孙强一家人瞬间跌入了苦难深渊。这场大火造成孙强全身重度烧伤,需要医疗费用高达120万元。曹冉从微信朋友圈得知了此事,并看到了孙强重度烧伤的照片,便立即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孙强捐款。她利用微信朋友圈发了上百条募捐信息,白天需要在单位工作,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整理捐款,第一天整理到凌晨三点多,将每一笔捐款者姓名与捐款金额都记录的清清楚楚,并及时发到朋友圈告知大家。由于长时间夜晚盯着手机,用眼过度,引发了突发性眼睛疾病。家里人劝她不要再募捐了,但是她对家里人说:“即使我伤了双眼,但是换回来的是孙强的救命钱,就得是一条生命,值得了!”就这样,她肿着双眼并没有放弃募捐,两天时间,募捐到救助款16000余元。孙强手术当天,她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亲自将善款以及自己捐出的2000元,一共18000余元送到了天津第四医院,亲手将善款放到了孙强母亲的手中,并询问了孙强的病情。看着孙强母亲哭红的双眼,曹冉也忍不住流下了痛心的泪水。知道这些钱微不足道,但是这是大家的爱心,只有亲自把这份爱心传递到伤者家属中她才能安心。当时,每日新报的记者正在现场采访,问到曹冉的工作单位和姓名时。曹冉答道:“我只是众多志愿者里的一名,我代表大家将捐款送到伤者家属手中。”并悄然离去了。

  这些年,曹冉面对繁重的工作,回家还要做家务,还要辅导上小学的女儿学习,即使这样她始终没有放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爱心。有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做?不累吗?她只是笑笑地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多帮助有困难的人,随自己的心做一些事,踏实……”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