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4月) 王建平
2016-05-03 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建平,女,1970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工作,武清区大王古庄镇枣林村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自从当选进入村党支部的时候起,王建平就下定决心,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把为全村群众做事看做是为自己做事,这些年来她一直是这样做的。

  基层工作是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但是要做好每一件工作也是比较艰辛的。就拿我们的城乡医疗保险工作来说吧,几年前,大家对这项工作还不能正确认识,为了大家都能够正确地理解这项工作,村里曾经用高音广播的形式详细的介绍了参保的作用,但是由于村里大部分人每天都要正常地上班,广播效果不是很好,她利用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时间下户到每个家庭,给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让群众都能正确认识医保问题。有的经济上比较困难的家庭,主观上更不愿意上缴医保费。王建平反复给他们进行讲解,还从家里拿出一部分资金为这些贫困户垫付了医保费。村里马某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没有能力缴付医保费,王建平从家里拿钱为马某全家垫付了医保费。后来马某因为意外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得到了九千余元的医保报销费用,对此他们全家都特别感动。

  “职位有高低,能力有大小,但只要你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心无论在什么地方、在什么岗位,都能为群众做事,为百姓谋利。”就拿农家书屋下乡这件事来说吧,王建平正是村里农家书屋的负责人,这项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没有多想什么,可是没过多久就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事情。虽然村里也规定了阅览及发放时间,可是面临的现实问题却不是那样。炎热的七月大家都不愿顶着高温炙晒到室外去,可是每天都有人中午到她家里找她借阅图书,看着借书者渴望的目光,她每次都会放下手里的事情,陪同别人到村委会图书室。她曾经也说过:这是村里极平凡的一项工作,我必须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努力帮助全村的百姓提高大家的文化水平。

  2012年,天津农商银行武清支行在大王古庄镇设立了京滨支行金融服务站点,王建平应京滨支行及村委会聘任,担任了本村金融服务站代办员。自从服务站开始运行起,她就更改延长了营业时间,每天提前半小时开门营业,下班却往后延长了半个小时,为的是照顾全村大部分群众每天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能够更加方便办理现金的存取,遇到特殊情况,有的群众家里孩子或者老人生病了,加了没有积蓄,也找到她帮忙解决困难,每次她都会尽力把自家的钱拿出来给大家应急。

  王建平同志政治素养高,理想信念坚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为群众做事,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的事情举不胜举:作为一名女性基层干部,她的群众工作能力很强,善于协调沟通,每当遇到村里有家庭出现矛盾,邻里发生纠纷,她知道后都会第一时间赶到。村里李某家里因为赡养老人的问题,妯娌之间出现了矛盾,她道后把某全家都召集到一起以唠家常的形式一个小时把矛盾解决了,最后大家都高高兴兴地和解了。

  王建平同志在每一天的日常工作中都不忘记时时刻刻关注国家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保护环境,倡导绿色经济。只要有闲暇时间,她就打开电脑学习。她说过:真希望自己再年轻二十岁,让更多的知识能充实进自己的大脑,以便更好地参与新农村建设,提高自己参与村级管理的水平。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从群众对她评价,就足以看出她的工作成绩,她心里装的是群众,凡事想的也是群众,也正如她自己所说的:我作为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基层女干部,必须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又回到群众中去。因为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我必须做到这一点,做群众路线的践行者,充分展示出农村妇女干部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中的积极贡献和时代风采。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