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4月) 张洁
2016-05-03 11: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洁,女,出生于1973年7月,汉族,大学文化,1993年9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公安南开分局人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2005年人口服务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张洁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同志始终坚持“热情、高效、便捷”的服务宗旨,不断强化民警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举措,不断规范执法服务形象,为全区居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发挥了窗口示范效应,充分展示了南开公安民警的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2011年-2013年,中心连续3年荣获集体二等功,2014年,中心荣获“天津市模范集体”、“天津市人民满意窗口单位”的称号。由于出色的工作成绩,张洁同志本人2010、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荣获个人嘉奖及“文明执法、服务经济”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正所谓“群众之事无小事”,张洁同志始终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年,来自内蒙五原县的一位张大爷。早年下乡后离异,前妻和儿子早已不知下落。七十多的老爷子,户口失去了34年,连个身份证都没有,更别说医保、社保了,可大爷没有任何来津依据和证明材料无法申报户口。到内蒙查无此人,查天津原居住地,也没底档。张洁同志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把这个难题接过来。经过历时半年的多方联系查找,最终找到了老人前妻的下乡证据。今年腊月二十九,几经周折,老人的户口终于办下来了。张洁同志亲手把户口本送到大爷手中,又一路带着大爷把办低保、医保、登记购买廉租房,为大爷解决了许多生活上的难题。

  去年夏天,津城普降大雨,中心大厅两位来办理身份证的老人引起了张洁的注意。二老行动不便,神色十分焦急,经过询问才得知,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生活,在天津的亲属也因为暴雨无法赶来,大雨把老人困在大厅里。张洁马上决定,找来一辆底盘较高的车辆,将二位老人安排上车,随后,亲自驾车护送老人回家。一路上暴雨如注,路面上的积水已经没过了大半个车轮,行车十分困难,张洁万分小心地、顺利地将二位老人送到家中。老人十分感激,拉着张洁的手,非要留她在家吃饭,但张洁婉言谢绝了,安顿好二位老人,马上回到单位,和其他同志一起投入到中心的防汛抢险之中。

  在中心工作10余年,各种麻烦事、疑难问题林林总总、各式各样:二十岁的女大学生被过继给伯父,想解除养父母关系,但养父母却说嘛也不配合;三十岁的离异母亲为女儿变更姓名,女孩的生父却拒绝到场;四十岁的中年男人从小被领养,却没有相关手续不能申领房改补偿;五个兄弟为了老人的房子分遗产,有人扣住户口耽误了侄子的高考报名等等。张洁同志有过困惑、也有迟疑、甚至还有过畏难的心理,但是凭着对群众一片真心、对事业的一腔热情、以及一个基层领导干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决心,张洁同志带领着中心的工作人员总能把难题一一解决、总能用自己的不厌其烦解决群众的麻烦和疑难。

  做人难,做女人难,做一名女警察更难。在单位,她尽心尽责,奋发有为;在家里,她是家人的自豪也是他们的依赖。她常说:一个人在世界上,无论处于何种位置,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有了责任,平凡的人也能闪闪发光!鲁迅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还是有的。张洁同志对此深信不疑。在繁重的工作和家务面前,她从不退缩,而是选择了勇敢、选择了担当,她用她单薄的双肩,和她的聪慧、她的善良和坚强,一肩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一肩挑起了领导的职责,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不说辛苦不言难,只把奉献存心间”,这句话正是张洁同志的真实写照。她以勤奋敬业的精神,谦逊踏实的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耕耘,在枯燥平凡的户籍窗口岗位上以踏踏实实的作为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用她骄人的业绩唱响那句“谁说女子不如男”。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