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16书香天津: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2016-05-03 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繁花似锦的春天,一场全民阅读盛会如期而至。4月29日至5月3日,“2016书香天津·春季书展”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10万余种图书精彩纷呈,市民购书及参与各种活动非常踊跃。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全民阅读,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自2014年开始,“倡导全民阅读”连续三年写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广泛阅读书籍再加上自己的思考,才有可能产生有深度、有价值的新想法、新观点。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方面确实为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另一方面也出现“快餐式阅读”“娱乐化阅读”等倾向。这种“浅尝辄止”的所谓阅读是不能替代读书的。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公共图书馆,手捧一本好书,开拓视野、精进知识、宁静内心,这比刷微信朋友圈等快餐文化的“过眼烟云”要深刻许多。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阅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才能真正体会它的美妙。如一位著名女作家所言,那些曾经读过的书,体现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书香天津”正种下一棵棵阅读向学之苗,为市民们营造静心品赏书籍的氛围。而遍布于津城的百余个“城市书吧”,则为忙碌的人们提供了10分钟阅读圈。阅读,不仅仅是春季的阅读盛会,更应如衣食住行一般融入日常生活之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