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各街道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16-05-04 14: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区文明武清建设工作会后,各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抓住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这条主线,着力在创新工作思路、招法措施和常态机制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抓落实,实现工作高起步。

  1、坚持高站位谋划,形成合力攻坚强势。各街道普遍召开了书记办公会、工委扩大会、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会等专题会议,层层传达贯彻文明武清建设工作会精神,并从街道、社区、居民三个层面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构建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杨村街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任务细化分解表》,将创建任务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并由督查办每月督办工作进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下朱庄街以“知民意、惠民生、解民情、促和谐”为主题,通过送报入户、走访民情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制定惠民便民举措,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2、坚持高标准推进,形成真抓实干氛围。东蒲洼街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社区建设为突破口,在和悦花园启动试点建设,设置善行义举榜13个、宣传小品29个,并在每个单元门、电梯间设立居民文明公约,让社区居民时时处处受到崇德向善的熏陶和感染,年内实现社区全覆盖。同时,以“共建文明社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开展“邻里互助”社区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文明市民、文明楼栋、五好家庭、诚信文明商户,设立楼栋道德论坛,举办“蒲洼好人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将崇德向善融入日常、融入生活,形成良好风气。下朱庄街在各社区广泛开展“和谐楼门、和谐家庭、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并发挥全街32支文艺团队的作用,将体现“南湖”风情和时代精神的文艺节目送进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3、坚持高水平管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东蒲洼街落实领导联系社区制度,每周对辖区内所有社区、主干道进行全方位检查,将存在问题拍照制成专题片逐个进行点评、限期整改,每周末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全街干部和居委会、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进行环境大清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爱护社区环境。黄庄街建立了社区社工微信群,每天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发到群里,实现网格化管理、即时性整改。同时,建立社区楼长每月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徐官屯街建立保洁人员、执法人员包片保洁机制,每天组织执法人员上街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武清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武清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