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心有榜样-快乐童年”故事汇母亲节活动举办
2016-05-09 09: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天津市第二届“心有榜样——快乐童年故事汇”活动一部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参加本次活动的6位小朋友讲述与母亲的故事,为母亲做一顿创意早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亲送上祝福。

  创意早餐感谢妈妈

  5月7日早晨在肯德基天津西南角餐厅,参加本市“心有榜样,快乐童年故事汇”的6位小朋友,就选择自己下厨,DIY一份爱心早餐,送给亲爱的妈妈。

  打着哈欠在周六的早上爬起床,不到8点,6位小朋友已经来到肯德基西南角餐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有模有样地开始准备起了母亲节的特殊礼物——创意早餐。

  “平时都是妈妈为我准备早餐,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我想为妈妈做一顿早餐,用美食犒劳亲爱的妈妈。”陈禹汐小朋友说。小朋友们认真洗过手,带上一次性手套,用工作人员提供的汉堡胚、薯条、土豆泥等原材料开始创意早餐。中营小学四年8班的王以诺用番茄酱在鸡蛋饼上画了一个爱心,旁边用煎蛋做了一个笑脸,他说,这个早餐的名字叫“妈妈我爱你”。同样来自中营小学的宋筱祺小朋友则用土豆泥和番茄酱做了一朵花儿,用可可粉在牛奶上做了萌萌的笑脸,她说,我希望妈妈永远开心漂亮。来自和平中心小学的MIMO年龄最小,她在妈妈的帮助下用番茄酱在汉堡最上层的汉堡胚上画了一个笑脸,她说,妈妈总是让我开心。

  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把早餐端给坐在对面的妈妈。王以诺邀请妈妈探过身,轻轻地亲吻了妈妈的脸颊,悄悄地在妈妈耳边说,“妈妈我爱你!”宋筱祺则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

  真情故事赞美妈妈

  用餐结束后小朋友分享了母爱的故事。陈禹汐分享了自己生病时妈妈给自己的照料和鼓励;詹禹皓讲了本周五因为天气突变妈妈及时给自己送衣服的故事;宋筱祺则分享了自己在农村磕伤下巴,妈妈连夜开车送自己去医院,因为路不熟,又想着急赶到医院,妈妈急哭了,自己安慰妈妈的故事。现场的妈妈们一会儿流眼泪一会儿又开怀大笑,沉浸在亲情的温暖中。

  “每天晨曦初露,妈妈早已开始在厨房里忙碌,等我梳洗完毕,热气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在桌子上了……”

  “妈妈每天都起很早为我做早餐,送我上学,很多时候自己都来不及吃饭……”

  这是小朋友所讲的母爱故事,也是千千万万母亲的真实写照。

  手作礼物祝福妈妈

  分享母爱故事后,小朋友们悄悄掏出了给妈妈准备的礼物,王以诺画了一幅儿童画《小蚂蚁和大蚂蚁》,范卓瑞给妈妈做了一个环保购物袋,张懿雯用扣子做了一个贴画,詹禹皓则给妈妈画了一个套娃,MIMO用橡皮泥给妈妈做了一个发卡,调皮地戴到了妈妈的头上。

  春日的晨光中,肯德基餐厅犹如一个专属于母子的温暖天地。

  陈禹汐小朋友的妈妈王亚军说,孩子今天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让我看到了孩子的潜力,今天这个场合让孩子把平常不好意思说出口的爱和感谢表达了出来……非常难忘……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等单位主办,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心有榜样——快乐童年故事汇”活动一部分,结合母亲节主题,给孩子们一个到餐厅为妈妈做早餐庆祝母亲节的机会。

  “心有榜样——快乐童年故事汇”活动面向全市5至12岁少年儿童,分为幼儿组及小学组,以“心有榜样”为主题,让孩子们讲述“传统美德故事”“榜样故事”“现代励志故事”“成长故事”等,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通过故事讲述、情景展示、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激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