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天津公交第七届“感动社会 温暖乘客”评选揭晓
2016-05-13 09:3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12日,天津公交集团第七届“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先进集体、个人表彰落幕,本市52条“2015年度无投诉线路”、4个“2014-2015年度‘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据介绍,受到表彰的公交职工作为天津公交人的代表,用行动践行了对公交公益责任的担当。十岁的脑瘫患儿万海祥,由于父母在外地工作,从三岁半开始就跟奶奶一起在天津生活。为了给小海祥治病,奶奶每天都要带着他乘坐公交车往返,多次乘坐回江涛师傅的公交头等舱。回江涛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切体会到老奶奶的不易,便为他们办了张公交卡,每月向卡里充一百元,逢年过节便会买些慰问品去看望她们,今年他特别在车厢里为身处异乡的祖孙二人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主题生日会,温暖了那颗孤独漂泊的心。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公交三公司海泰车队的职工,从2015年5月开始,通过开展“少抽一包烟,千里去助学”的活动,一年来他们共同资助11位安徽阜阳山区困难学生。天津公交一公司5路驾驶员石霞是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妈妈,当她从电视上得知黑龙江一位单身父亲,艰难的抚养一对脑瘫双胞胎女儿的事情时,深受触动,她决定每个月为他们捐助200元钱,至今从未间断。

  巴士公司901路驾驶员窦永生偶然认识了腿脚不便的乘客刘德承大爷,见到他上下车困难,便承诺给予帮助,从此三年,搀、扶、背、抱,风雨无阻,从无怨言。可以说,感动是彼此温暖的传递,广大公交职工的付出能够得到广大乘客的认可。

  据了解,“感动社会,温暖乘客”评选表彰活动自2008年开始,目前已历时8年。今年年初,公交集团启动了第七届“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先进集体、个人评选活动,采用基层申报、专业推荐和社会征集三种方式进行初选,在微信公众号“天津公交天天服务”上开设了“感动社会温暖乘客”十大感动事迹评选专栏,经评审委员会复评,最终公交一公司辰兴路车队、公交三公司海泰车队、滨海公司津塘车队、出租公司海河志愿服务车队等四个先进集体,5路驾驶员石霞、619路驾驶员回江涛、662路驾驶员孟全民等20名先进个人以及5路、1路、8路、30路、621路等52条乘客无投诉线路受到了表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