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信毅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信毅,天津五洲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轨道桥运行主任。参加工作二十年来,他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对工作的专注和挚爱使他逐步成长为港口设备管理和研发专家。他参与的研究项目和成果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和国家专利20项,为企业增加效益近500万元,成为“专家型、敬业型、奉献型”港口员工的典范。

  90年代中期,信毅从港口中专毕业后分配到天津港从事设备维修电工。天生好学的他虚心向老师傅学习机型设备的维修技能,一有空就爬上高高的设备对图纸、查电路、找故障,熟练掌握每一个部件的性能、参数和维修方法,并学习了自动化控制和机械设备维修等方面的大量专业知识,迅速担当起单位业务骨干,从一名维修工迅速成长为公司轨道桥运行主任。

  进入21世纪,他瞄准行业前沿,分析总结不同机型设备技术特点,对设备运行时出现的疑难问题和安全隐患大胆进行技术改造升级。针对钢丝绳更换场地条件狭小、钢丝绳拖拽易损的问题,研发了“专业换绳器”,作业效率提高了25%。他主持开发的“岸桥小车移动供电系统改造”荣获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轨道桥参数优化”和“装卸设备电能远程监控系统”获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多年的技术管理工作使他养成了勤于动脑,善于总结的习惯,编写了《变频器维保工艺》、《起升减速箱拆检工艺》、《吊具旋锁更换工艺及重大事故应急抢修手册》等工艺和预案12项,新工艺使吊具垂缆故障率下降了近80%,每年减少在线维修时间90个小时;变频器维保在工艺改进后压缩维修时间50%,机械设备完好率始终保持在97 %以上,为公司获中国港口集装箱桥吊作业效率第二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敢于挑战权威,在设备采购和对外谈判中,以过硬的专业技能为企业挽回损失近200万元。

  信毅并没有因为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始终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劳动者朴实无华的本色。作为设备主管,遇到突发情况,不管多晚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直到分析出故障原因,修好设备才回家。2013年,他担任了集团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全国首例集装箱装卸设备的自动化改造“轨道桥远程自动控制系统”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带领团队反复试验,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取得突破性进展,利用一年时间终于完成了科研项目,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项目获2014年度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经权威机构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前来学习借鉴的港口同行络绎不绝。

  信毅就这样言行一致、尽心竭力地工作了20年,把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港口的无私热爱,对企业的无限忠诚真实地写进了自己的人生字典里,谱写了一曲平凡而伟大的求实创新、敬业奉献之歌。他曾荣获天津市“设备管理优秀个人”、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先进个人”、“十百千工程岗位能手”等称号。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