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杜洪亮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杜洪亮,女,出生于1954年10月,东丽区华明街第三居委会坤园社区居民。在社区中提起杜大娘,居民们对她赞不绝口,都说她和蔼可亲、乐于助人。多年来,她关心社区、友爱邻里,用朴实无华的爱心和持之以恒的行动,书写了一位社区居民的奉献之歌。2014年获得“东丽好人”荣誉称号。

  热心肠的好邻居

  杜洪亮平时总是乐呵呵的,在社区中为人热情开朗,朴实善良。她从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谁家中有纠纷,她知道后一定会去劝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化解双方的矛盾,她才露出欣慰的笑容。谁家外出办事,也放心地把孩子托付给她代为照看。村中为大家新换户口本,她知道后就主动去领回来并逐个送到各家。有一次,杜洪亮在家中听到楼道内有小孩的哭喊声,她急忙跑出来,循声上楼,看见是住在六楼的邻居外出,小女孩因找不到家长吓得大哭。于是她就抱起小女孩快速下楼寻找她的家人。直到看见小女孩的爷爷,她才放心地把小孙女交给他手中。在2013年全国各地相继报告有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时,杜洪亮心系社区居民,主动担当起社区义务宣传员的工作。她在社区、市场、居民楼内向社区居民普及H7N9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H7N9的常识,并每天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通报,及时向社区群众传达。她的热心与责任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诸如此类为社区居民所做的事情,数不胜数。在被问及这些为邻居所做的好事,杜洪亮一直笑呵呵的,她说:“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大家多年的老邻居,遇到这些事情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杜洪亮对邻居的关怀,也让社区因为她的付出变得更加温暖。

  闲不住的保洁员

  杜洪亮热心勤快,用居民们的话说,她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她定期打扫楼内电梯卫生,把电梯内部擦拭得干净明亮。她经常义务打扫楼道,帮助物业人员清理楼内垃圾,并带头维护楼道环境整洁。走廊的照明灯不亮,她发现后就和老伴一起换上新灯,方便邻居出行。在社区中,她看见地上的废纸、烟头等,都会随手捡起扔进垃圾箱。她爱护社区中的花草树木,定期进行护理。发现社区院内的路灯损坏,她找到物业,请人及时修好。社区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杜洪亮都是积极参与,她在点点滴滴中维护楼院环境卫生,时刻为社区这个“大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她是整洁环境的守护者,是社区居民的好邻居。她的行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社区中到处可以看见她辛勤的身影。多年来,她默默无闻、坚持不懈的付出,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赞扬,也感动了越来越多的邻居一起加入到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建和谐社区的队伍中来。杜洪亮觉得,社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大家庭,社区居民都是我的家人,只要我还干得动,我愿意为家人多做一点事情。不管谁遇到困难,我能帮忙的一定会尽我所能,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乐于奉献的服务员

  杜洪亮不仅爱护社区,情暖邻里,在社会中,她也是一个善良体贴、朴实奉献的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只要她能尽一份力,她都会毫不犹豫献出热心。2014年6月20日,烈日当空,外来施工队正在对华明街第三居委会坤园社区四号楼进行旧楼维修。晌午十分,工人们大汗淋漓地在暴晒的屋顶维修漏雨之处,午饭是随处买来的干粮。杜洪亮看到此景后立即回到家中,为施工队煮上一大锅的绿豆汤防暑降温。同时快速去买菜,为施工队的工人做午饭。她忙碌的身影感动了坤园四号楼的其他几位居民,他们纷纷来到杜洪亮家中帮忙,有人帮忙择菜,有人帮忙煮汤。当杜洪亮麻利地端着可口的饭菜和降暑的绿豆汤送到楼顶工人们手中的时候,她的行为感动了在场的邻居和施工队的工人们,大家为她的热心和善良点赞,虽然是高温炙烤的烈日,但每个人的心里,都好似流淌过清冽凉爽的甘泉。杜洪亮曾说过:“我们为社会多做一点事情,自己并不吃亏,付出爱心的同时收获快乐,社会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舒畅。”

  这就是杜洪亮,一位朴实开朗、乐于助人的热心人。谈及未来,她表示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让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人人脸上都绽放出的友善的光芒。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