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5月) 王克美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克美,女,西青区大寺镇龙居花园社区居民。 王克美阿姨年轻时是一名车间工人,当时一个月工资才40元,不仅要照顾父母、公婆以及丈夫的姥姥五位老人,还要养育嗷嗷待哺的年幼女儿。公公当时已经患有半身不遂,王阿姨每天的生活就变成了白天带着女儿上班,晚上下班回家后处理五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每天还要坚持为半身不遂的公公做身体的按摩和擦拭,以避免肌肉萎缩或患上褥疮。然而,就是在这种生活状态下,王阿姨还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厂里一名孤寡老人的重任,坚持为老人换洗被褥和操办年节,老人牙不好,王阿姨就把食物切成小块,再后来直接剁成细细的泥,从不嫌麻烦、从不说辛苦,这一坚持就是七年,这份无怨无悔的付出感动着众人。

  王阿姨心灵手巧,能用水晶珠串联编制成小猪、小金鱼等各种动物和摆件,还能制作各种特色的布艺画,她制作的手工艺品多次获得各类手工艺比赛优秀奖。龙居花园社区服务中心初建时,各项文化活动匮乏,退休后的王阿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主动捐出自己的布艺作品和绘画作品,并亲自上阵举办手工编织活动,多方面挖掘动员社区内有才艺的人参加社区活动。在社区的支持下,王阿姨组织爱好手工的居民成立了龙居花园手工结艺社,并担任结艺社负责人,平日里义务教授社员各项手工艺品的制作。在她的细心教导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手工结艺社这支队伍中来,丰富社区文化氛围的同时还增强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随着社团活动室内手工编织品的逐渐增多,王阿姨提议,开展编织品义卖活动。她利用休息时间将编织品分类整理好,并打印宣传单在社区广泛宣传,义卖活动反响良好。就在大家都为义卖的成功而兴奋时,王阿姨将目光转向了社区的孤老、残疾、贫困户,在她的倡议下,结艺社成员加班加点制作出更多手工艺品,连续开展了多场“心心相织,以编织会友串联邻里和谐社区”手工作品义卖活动,活动所得善款全部用来帮助社区内的孤老、残疾、贫困户,助力社区为老公益项目。她们用筹得的善款购买米、面、油、生活用品等,挨家走访社区的困难户,当看到受帮助的群众脸上的笑容时,王阿姨由衷感到欣慰。

  除了热衷于社区文化建设,王阿姨在平日里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有一次,社区夕阳爱舞团要参加一场演出,而就在演出前几天服装却出了问题,正当队员们发愁时,王阿姨主动找到舞蹈团团长,担起了十几套舞蹈服的绘制任务。为了不耽误爱舞团的训练,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赶制出来精美的服装,而当爱舞团成员们对她表示感谢时,她只是笑笑说:“没事,大家都是为了社区,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在创建文明社区期间,她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与家人一同主动去清理,看到有人乱丢垃圾,她都随手捡起,并前去提醒、引导居民要讲文明。

  王克美只是龙居花园社区许许多多居民中的普通一员,她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志愿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