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刘伟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伟,作为一名街道工作者,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扶弱助残解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她负责过的街道事务包括低保救助、扶残解困、双拥优抚、社区建设、计生城管、经济统计、老龄退管等等,均是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她,始终如一兢兢业业、踏实认真的工作,勤政廉政,克己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按党的要求和群众的需要做了很多不平凡的事。如:坚持深入社区做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倾听社区主任和居民的呼声,后,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社区解决了群众文体设施的安装、更新、维护问题,及时向街人大办反映促成人大代表做出为居委会主任增加待遇的提案;遇到疑难问题总是冲在第一线,经常深入居民家中解决低保救助和解困工作,既为居委会支撑起了后盾,又为群众解决了急需的问题。

  她常说:“对待困难群众的事儿,要当成自己亲人的事儿来办来帮助”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像孙文毅那样的劳释人员,既要帮教还要帮助过好生活的难关,让他们由社会的负担变成重拾信心,努力工作有责任心、回报社会的关爱的人。社会孤老陆秀英大娘93岁高龄,病危之际,老人想吃螃蟹,她自费买去让老人如愿;社会孤老郭仁东夫妇是她经常入户帮助的对象;郭秀琴老人临终愿望是按民俗停放,她带领科室和居委会同志们当了老人的孝子;对孤寡老人的事情无论是他们病中还是日常所需,她总是积极协调民政、财务等部门给与积极的帮助解决;王坚平一家三口均是聋哑人,儿子聪明伶俐,但夫妻均无工作,为了让这个家庭生活有着落,不仅按照政策办理了低保、残联救助,还亲自过问孩子的助学基金和其他资助的落实并鼓励年轻的夫妇摆摊补贴家用,培养孩子成才;

  聋儿徐志职校毕业寻求工作帮助,她知道后主动用文字和他交流了解他的愿望,给他介绍亲戚的单位上班,后因他上大专未成,但仍发来信息感激她的帮助;学校来反映一年级学生张向友饿昏在学校。走访中得知孩子的祖母父亲均是精神残,母亲被打跑杳无音讯,孩子经常捡拾剩饭吃的情况,她马上汇报研究解决方案,不仅多次协调有关部门、家庭亲戚帮助,保证了孩子有人照料、正常的生活学习,还买来文具,亲自把铅笔削好,让居委会同志送到学校,经常关心“让孩子心里增加一缕阳光”。

  她负责计生,深知此项工作是社会系统工程,提出了“整合资源、齐抓共管”的口号,将社区医疗服务站、辖区单位、驻军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了一条“完善机制、共同管理、资源共享、优质服务、双向促进”为载体的计生工作思路。并与武警五支队一起完成了国家计生委在全军开展的计生“双管双助”优质服务的试点工作,得到了军地双方的好评和赞誉;她负责统计工作,注重抓好基础资料的收集建立数据库,立足宏观未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她负责老龄退管工作,就把“为老年人办多少实事也不过分”作为座右铭,着力在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上下功夫,成立老年合唱、京剧、评剧、舞蹈队等队伍,让志愿者协会等组织活跃在社区,充分发挥为老服务的作用,让老年人快乐生活在社区;她把文体活动百花齐放放在首位,她常说“街道不仅要有参赛获奖文体队伍的一枝独秀,还要有辖区百姓自娱自乐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她注重提高各种文体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用文明、健康、科学的文体活动占领阵地,经常以消夏晚会、太极拳广场舞表演赛等活动营造氛围,引领群众广泛参与、提高队伍、宣传群众。

  她,就是这样,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勤奋工作,努力奉献,无论何时总是带头冲在一线,解决疑难问题、突发事件是这样,捐款捐物、扶危救难也是这样,她收养了雪地中遗弃的孤儿、救助了部队里的困难孤儿、她经常自掏腰包给那些来访的和已知的困难群众…..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她生活上简朴低调,但工作上高标准格要求,她所带过的科室多次荣获先进集体的殊荣,她本人也荣获了全国计生优秀志愿者、市级爱国拥军好家庭、助残优秀志愿者、老龄工作先进个人等各类先进荣誉,并于2003年代表天津市参加了全国残疾人代表大会。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