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胡晓峰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身残志坚,克服诸多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把岗位当做实现自我的舞台,刻意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培养自己对待工作的责任心。他对组织交办的每一件工作无论大小,都努力做细、做实、做好,力争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胡晓峰同志于2002年参加天津市统一公务员考试,考入区市政园林管理局,2010年随着机构改革正式加入区市容园林委。先后在委行政办公室、信访投诉部门工作,2014年1月份正式调入委党委办公室,现担任副主任科员职务。在2011年,由于意外事故造成左脑严重血肿,左侧骨盆底骨折,经开颅手术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伤势过重造成左耳听力严重丧失,语言功能和行动能力受限,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是他并没有至此消沉下去,而是向困难挑战,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一、面对挫折,不甘消沉

  胡晓峰同志在发生意外受伤时,恰值家庭也发生重大变故,父亲刚刚去世。一系列突如其来的打击对他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考验。面对挫折,他没有选择消沉,而是振作精神,积极配合治疗,每天坚持康复锻炼。出院后,多次主动要求尽快返回工作岗位。返回工作岗位以后,他首先克服了上班路途遥远的困难。他家住红桥区天津西站附近,每天上班要途径红桥、南开、和平、河北、河东五个区,由于行走不便加之听力不全,使他不能骑车或开车上班,只能乘坐公交或地铁。这样每天为了能够按时到岗,早上六点半就要从家出发,遇有恶劣天气或是其它特殊情况还要更早,加上步行、等车、车辆换乘,每天往返要在三个小时以上,遇到高峰拥堵情况则时间更长。其次,他要努力克服的就是语言和行动不便的困难。由于伤病造成的后遗症,使他在表达和行动能力上严重受限,并且在记忆力方面也有所下降。别人看似很简单的事,对他来说却很困难。面对这些制约因素,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积极想办法,练说话,练走路,听不清就再问一遍,记不住就写在本子上,把要表达的意思先在心里梳理几遍,然后再努力清晰表达。自己反应慢了,思维跟不上了,同志们下班了,他经常就利用业余时间为明天的工作预先做好准备,努力做到不拖同志们的后腿。在此基础上,还力争干出自己的成效,干出自己的特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踏实工作,任劳任怨

  胡晓峰同志伤病恢复返回工作单位以后,首先在委行政办公室工作。在行政办公室期间,他负责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转接和统计工作。并参与了地方志编修的后期文字录入、排版和校对工作,还会同其他同志完成了机关办公设备的登记核查造册工作。在接听群众来电投诉的过程中,无论反映人态度多么激烈,他都始终能保持耐心和细心,详细记录,耐心解释,及时分派,如实反馈。2014年1月份他正式调入委党委办公室后,主要负责OA和公文加密系统的软硬件日常维护管理、各类普通公文、涉密文件的接收、登记、对接、传阅、保管、督办、网上发送工作、各项保密制度的落实工作及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特别是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执笔起草编制了本单位《2014年领导干部和党员理论武装工作安排意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汇报材料》、《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工作方案》、《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总结暨第二环节启动大会上的领导讲话材料》、《党委领导班子就查摆问题情况向区委常委汇报材料》、《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专题报告》、《委党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实施方案》等一系列10余篇专题文字材料,其中《整改措施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六个方面,20个子项,并和其他同志一起加班加点共同梳理各类意见建议分类汇总细化形成《委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任务书》,涵盖作风建设、民生改善、改革发展稳定三大类19个整改项目,48项具体整改任务,经委各位党政领导审阅后报区委第一督导组一次性通过。在此期间,他还执笔撰写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简报23期,信息8期。内容涉及本单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的20余项务实举措,这其中包括:“小金库”专项治理;打造绿居精品工程;组织绿地规划工作;开展园林养管知识讲座;召开基层所业务骨干工作交流会;妥善应对雾霾天气;开展春季灭鼠;迎接市级卫生区复审;整合升级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创造性处理居民投诉信访问题;建立完善信访督办制度;组织广大党员观看教育影片;深入学习新华社通讯《面向未来的赶考》;召开“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汇报交流会;党政领导冒酷暑,送服务,走基层,开展集中调研;委领导班子照镜洗尘、排毒治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压茬进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基层各单位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以及区领导莅临本单位开展调研;区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单位到本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区委第一督导组督导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纪实等。通过上述简报、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多侧面的反映了本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实效。年末,他又起草了本单位绩效管理考评实施意见及绩效管理考评工作细则,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并执笔撰写了党委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三、坚忍不拔,乐观向上

  他常说,笨鸟先飞和天道酬勤是自己的座右铭。他用行动积极诠释了磨难和挫折的另一种含义。他把挫折当作一种历练,把磨难当作一笔财富,把挑战当作一次机会。在心理上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有缺陷的人,在行动上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有障碍的人。他踏踏实实做好领导交办的各类事项,他始终倍加珍惜单位给自己搭建的这个实现自我的舞台,刻意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培养自己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对组织交办的每一件工作无论大小,都努力做细、做实、做好,力争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