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杨东平
2016-05-31 14: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东平,女,52岁,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东平同志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二十年余来,能立足本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把“救死扶伤,发扬社会主义及人道主义精神”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已任,用无私的爱心、精湛的业务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杨东平同志,现任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职称,主管全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1988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院公卫专业,获学士学位。她爱岗敬业,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精湛的业务和敬业奉献的精神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尊重。

  杨东平同志从事预防工作二十年余来,能立足于本岗,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始终把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能廉洁行医,始终把“救死扶伤,发扬社会主义及人道主义精神”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诚的为广大群众服务。

  她是一个敬业奉献,业务素质高的好医生。作为疾控战线上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有一颗仁慈之心、能体谅百姓的疾苦,能够清楚的认识到疾控工作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在工作中,能够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始终坚守在传染病防控第一线。将自己的汗水、泪水挥洒在河西区公共卫生事业的这片热土上,为构建和谐疾控中心,提高疾控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河西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切实为河西区一方百姓提供了强有力的健康防疫保障。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令所有人望而生畏。面对严重疫情,她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带领全体人员日夜兼程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等工作,摸清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了易感人群的生命安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无私无畏,勇敢地工作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表现出了崇高的医德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由于在抗击“非典”工作中,指挥得当、应急有力、处置到位、表现突出,被授予了“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工作中,她发挥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加强监管,夯实工作基础,规范工作流程。为确保传染病防治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她坚持每日听进度、每周做小结,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工作的要求进行不同阶段的工作部署,抢时间,抢进度,使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等工作提前达标。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08年8月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区考核验收工作。其本人也在创卫期间荣获了两次“创卫”嘉奖、一次“创卫先进个人”的荣誉。

  刚刚从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的工作中结束,杨东平同志又立即投入到麻疹强化免疫工作中。在此期间,她带领防病科,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不畏严寒、加班加点,开展摸底登记评估工作,确保了全区未发现漏登儿童,使我区儿童麻疹强化免疫接种率达97.06%,位居全市前列,使麻疹强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天津市卫生局及天津市疾控中心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麻疹发病率的高低就像一支风向标,经过扎扎实实的麻疹强化免疫工作,近年我区麻疹的发病率大幅度下降,实现了麻疹发病率低于1/100万的目标。

  2009年春,正当人们享受五一假期的时候,杨东平同志却坚守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第一线。当接到甲流防控任务后,她带领有关人员迅速启动甲流防控应急预案,并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好人力、物力,明确甲流预防、现场控制的应急设施和设备的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更新甲流的相关信息并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她事事亲力亲为、废寝忘食、忘我工作,使“甲流”防控工作取得了圆满胜利,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表彰及赞誉,疾控中心也因此获得了天津市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河西区总工会授予的“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称号。

  网络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给疾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和挑战。为提高全区规范化门诊建设及全区规范化门诊信息化建设工作,杨东平同志作为主管此项工作的领导,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多次向区财政局递交申请,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全区接种门诊统一配置了专用计算机、接种台等专用设备,提升改造了接种门诊的硬件设备和环境,为与全市联网做好充分准备。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的实施促进了疾控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推进,减轻了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工作是疾控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面对责任和危险,杨东平同志从不退缩,不论何时何地,每次接到应急任务后都能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不怕危险、不畏艰难,出色完成应急任务,将自己的大半生精力都奉献给了疾控事业。2012年在她的带领下,我中心又成功处置了2例霍乱疫情,整个处置过程中措施得当、防控有力,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也因此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好评,同时树立了疾控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杨东平同志有一颗感恩的心,作为一名党员,多年来兢兢业业为党工作,把党交给的工作当作自己的使命,她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不忘“传、帮、带”,对自己的技术从不保留。从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影响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为职工树立了好榜样!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