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参与全民志愿微信传递行动
2016-06-23 10: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天津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广大市民纷纷通过点赞、投票、转发朋友圈等方式,支持“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全民行动。

  本周末,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暨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即将举行。明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也将在津举行。届时,天津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向国人和外国友人展现美丽天津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此,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环保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全民行动,从我做起,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让步行、骑行、公共交通成为最佳选择和时尚潮流。“天津市民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倡议书”发出之后,河西区不少干部职工和居民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了这条消息,让身边的家人、朋友一同为活动投票、点赞,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董磊在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投票,并转发了朋友圈。他说,作为年轻人,应该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既环保又锻炼身体,一举两得。白领张维则表示,自己家住河西,但工作在津南,路途比较远,所以她和同事选择拼车上下班,既节省时间也节省车费。一个地方的几个人,拼车回家,不仅可以联络感情,也会有很多相同的话题,可以结交到新的朋友。据了解,短短几天时间内,投票活动内容被大量转发,不少市民为河西投下了宝贵的一票。目前,河西区参与投票的人数已超过5000,在各区排名中位居前列。

  新闻链接

  您更适合那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3公里以内,建议选择步行。步行,被称为“世上最好的运动”。步行为你的健康带来下列好处:1.增强腿部和臀部肌肉。提高肌肉的防御抵抗能力,消除扭伤或痉挛。2.延缓骨骼退化并减少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3.可维持心肺功能的健康状况,从而减少心肌梗塞危险。4.提高氧气吸收能力,并由此提高工作效率,延缓人体疲劳。5.促进新陈代谢,消耗脂肪,有助于健康减肥。

  5公里以内建议选择骑自行车出行,既省心又省力,既快捷又方便,既锻炼又省时,低碳出行,乐在“骑”中。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骑车为你的健康带来下列好处:1.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2.能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3.骑自行车时,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炼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4.能防止高血压,血管硬化。

  10公里以内,建议选择公交出行,划算又方便,准时有保障。低碳出行,公交地铁优先。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减少了私家车上路,也间接的减少了排放的尾气。

  10公里以上或较远距离出行,建议“拼车”出行,潮流又风尚的同时,还可以节省车费,还减少了对交通资源的占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