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6月) 王乐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果说,坚守需要意志,那么奉献需要意志精神,一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

  王乐在工作中时刻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在生活中他也将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间。在工作中他始终不忘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时刻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他随时随地的开展爱民实践活动。刚参加工作时,一位老大爷每天都要步行经过中环南楼,因年岁已大行动不便,经过路口时十分困难。此情景被王乐发现后,他就主动搀扶他过马路并送到安全的地方为止。时间一长,这已经成为了王乐每天的一项工作内容,这一坚持就是二年多。这位老人被王乐的行为所感动,多次打电话到大队表扬他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近年来,忘了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好人好事达数十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王乐所在的中环南楼岗区周边有近10所中小学校,每天学生上下学时间也正是交通流的高峰,骑自行车、步行的中小学生骑车违法驮人、驶逆行、闯禁行、骑车不看信号灯,步行不走人行横道,极个别学生甚至勾肩搭背、追逐嬉戏的交通违法行为极为普遍,不仅严重影响该岗区道路畅通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王乐发现这个问题后,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工作。为保护这一特殊群体的交通安全。他主动走访岗区附近的学校,将交通法规宣传到校园里,定期到各个学校为师生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解交通法规的内容,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有机会受到交通安全教育,从而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主观上消除了部分事故隐患。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交通安全征文活动,并组织计算机职专等学校成立学生义务值勤小分队,每天高峰时段到该岗值勤,认真协助岗上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交通民警、理解交通民警,在值勤中体验到交通民警叔叔工作的艰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又使学生们树立了“交通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意识和正确的交通观念,使大队涉及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件明显减少,岗区内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

  中环南楼岗附近有所中学——天津市第42中学,王乐一直是该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平时经常到学校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他充分利用自己担任校外辅导员有力条件,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出行安全,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王乐同志深切体会到与其被动的去疏导,不如与学校形成共建关系。于是他主动走进校园内,将交通法规宣传到校园里,把交通安全教育送到师生心里,提高他们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消除各种事故隐患。王乐主动同校方联系,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详细介绍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绕行路线和各种交通设施的功能,确保了学生家长能够安全快捷的接送学生。王乐针对学生交通事故频发的现象,通过事故案例的分析、交通法规的讲解,使广大师生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并积极参与到维护交通环境的活动中。执勤中他带领中环南楼岗组民警采用“外疏导、内教育”的方法,本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纠正附近学校学生骑车带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在他的努力下,42中学师生在上下学途中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

  王乐同志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默默带头资助贫困学生,以自己的奉献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十余载薪火相传,中环南楼岗组民警来了一批又一批,走了一届又一届,但是不变的是助学圆梦行动从未中断。在王乐的带领下,中环南楼岗组前后连续资助四十二中贫困学生30余人,帮助一批又一批的贫困学生实现了读书梦。

  王乐从警11年来,凭着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多次受到市公安局嘉奖, 2008年至2013年连续6年荣获市公安局嘉奖,2014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14年荣获“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王乐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出了一名交警爱岗敬业火热的心,尽力去实践着自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交通管理事业和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铿锵誓言。

  王乐身上有着年轻人的冲劲和热情,也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艮劲,无论在什么时候你都能看到他在岗区内正规指挥的身影。为使岗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王乐暗下决心,迎难而上,他结合中环南楼岗的特点,全面地分析了该岗区的交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一些违法人随意违法及该岗路口大不宜管理的问题,确定了严管重点,施划了滞留区,采取以点带面的管理方式,一个段口、一个段口开始进行整顿和治理。结合全局开展的各项交通秩序专项整顿活动,王乐在认真负责,加大治理力度,克服重重困难,坚决做到严格管理、依法管理、文明管理、和谐管理,将热情服务融入到日常的执法工作中。在纠正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他都坚持做到见违必纠,纠必敬礼的良好工作作风,对待违法人不急不躁,讲好告知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律程序执法,认真准确填写执法文书,依法处罚或滞留。就这样,一个段口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后,继续治理下一个段口。通过一段时间的整顿工作,岗区及周边道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好转,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

  为提高自身的执法服务水平,王乐刻苦钻研各项业务技能,结合今年我局开展的科技强警工作,他认真学习新型POS机、录音笔、酒精检测仪、电子警察、单警装备等科技装备的使用技巧,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子设备使用上的特长,将岗区周围的标志性见建筑、居住小区以及各条公交线路,输入自己的手机中便于群众在求助的时候能够迅速的给群众答复,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王乐在工作中始终不忘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时刻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民警,他随时随地的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一位老大爷是一名退休干部,每天都要步行经过此地,因年岁已大行动不便,经过路口时十分困难。此情景被王乐发现后,他就主动搀扶他过马路并送到安全的地方为止。时间一长,这已经成为了王乐每天的一项工作内容,这一坚持就是二年多。这位老人被王乐的行为所感动,多次打电话到大队表扬他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操。近年来,忘了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的好人好事达数十件,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王乐所在的中环南楼岗区周边有近10所中小学校,每天学生上下学时间也正是交通流的高峰,骑自行车、步行的中小学生骑车违法驮人、驶逆行、闯禁行、骑车不看信号灯,步行不走人行横道,极个别学生甚至勾肩搭背、追逐嬉戏的交通违法行为极为普遍,不仅严重影响该岗区道路畅通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王乐发现这个问题后,不等不靠,主动开展工作。为保护这一特殊群体的交通安全。他主动走访岗区附近的学校,将交通法规宣传到校园里,定期到各个学校为师生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解交通法规的内容,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有机会受到交通安全教育,从而提高了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我保护能力,主观上消除了部分事故隐患。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交通安全征文活动,并组织计算机职专等学校成立学生义务值勤小分队,每天高峰时段到该岗值勤,认真协助岗上民警维护交通秩序,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交通民警、理解交通民警,在值勤中体验到交通民警叔叔工作的艰辛,既丰富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又使学生们树立了“交通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意识和正确的交通观念,使大队涉及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件明显减少,岗区内的交通秩序有了明显的改观。为进一步深化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将公安部、市局开展的“三访三评”工作落到实处。王乐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的“爱心助学”活动中,通过一对一帮扶的方式对学校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学生进行资助,让他们能够消除后顾之忧,专心完成学业。此举既拉近了警民关系,又展现了青年民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健康形象,得到了校方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王乐同志一直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奉献出了一名交通民警爱岗敬业火热的心。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