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6月) 李丽荣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虽然她很辛苦,但是她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邻里友善相处。只有我们每个人真正去践行了,推己及人,凝心聚力,核心价值观才能在整个社会弘扬起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具体的,要从每个人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中华民族历来崇尚精神建设,注重用价值实现凝聚和引领,价值观的形成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作为社会人,我们要弘扬道德,争做好人,当好人是做人的基本要求。

  去年,李老师家楼里居民用的自来水,流速越来越慢,一楼底商的水管已经漏过N多次,他们很着急,有时下班或出门楼里居民碰到一起时常议论此事,但是谁也不愿出头去联系改造自来水这件事,因为楼里没有楼长,看到这种情景,她与爱人商量,要不咱负责牵头联系自来水公司,看看人家给咱换吗?爱人非常支持她的想法,公休日爱人到自来水公司去咨询此时,当自来水公司同意改造后,她又挨家挨户去征询大家的意见,是否同意改造,有一户不同意也换不了,但是四楼、五楼各有一户不想弄,因为他们是新装修的房子,说,换水管行,换完了给我家恢复原样我就同意。当时一听李老师真是很生气,她这样做,也是为大家,不是光为我自己家,这事没人出头管,总也解决不了,大家的事总要有人去管,不然过不了多久大家就要没水喝了。

  她管这事,这两家人家不但不理解,还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这事让她心灰意冷,不想管了。因为要管这事,她要上自来水公司领表,要找楼里14户居民开会,说明改造的事,还要他们各家签字同意,征询大家哪天家里有人,还要算一算需要多少费用,给换水管师傅的买水、买午饭,给一楼2户底商恢复屋顶。让人家来换水管,最后还要把表交回自来水公司,也比较麻烦。看到12户居民还是想换的,又去找这两家,但是他们依然坚持他们的要求,然后我又找二楼、六楼的热心居民一起找这两家谈,但是他们还是不同意。因为他们,改造自来水管的事搁浅了。

  没过多久,底商的自来水管爆裂,商家把总截门关了,突然之间各家没有水了,那时正值7月中旬,平生第一次体会到家中没有水的滋味,喝水可以买,洗澡、做饭、洗衣服、上厕所什么都干不了,当时李老师说没水比没电难过多了,就这样大家过了三天没水的日子,第四天晚上居民不好意思又找到李老师,让她继续联系自来水公司,这时那两家也同意换了,也不让大伙出钱给他们装修了。

  李老师于是又承担起牵头换自来水管这件事,按先前的程序做一遍。换管当天她与楼里其他俩位热心居民给人家买来矿泉水,中午冒着30多度的高温给师傅买饭,当忙乎完大家的事已是下午2点,李老师还没吃饭,下午4点多陆续各家的水管换好了,她又挨家问一遍有没有什么问题,就着师傅在赶紧说,马上解决。6点钟左右,全楼的水管换完了,她真是很累,一天光顾忙乎了,没喝上几口水,好歹吃上几口饭,回到家了,因为爱人上班,李老师还要收拾自己的家。转天又去找人给一楼底商恢复房顶,因为价钱问题太低,找了2个小时才找着干活儿的师傅,找来又陪着看他们干活,把活儿干好了,别让底商不满意,因为有一家是饭馆,中午影响到他的生意,这一天中午又去给干活的人去买饭买水,直到下午5点中才干完,她又忙活了一整天。

  虽然自己很辛苦,但是李老师觉得她的付出大家都受益了,是值得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与邻里友善相处。只有我们每个人真正去践行了,推己及人,凝心聚力,核心价值观才能在整个社会弘扬起来。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