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6年6月) 孙开金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开金,男,1963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4月参加工作,武清区长芦盐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

  一、坚持诚信文明服务,把社会责任与经营管理相结合,促进企业的持续发展。

  盐业公司是一个拥有特殊经营模式的企业。因为一直以来它在销售的同时还拥有着执法的权利。他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必须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要做好让全区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合格的碘盐是他工作的最终目标。盐业公司的送销队是由两个碘盐送销队和一个其他盐送销队组成。碘盐送销队主要负责全区人民食用碘盐的送销,而其他盐送销队是负责为全区企业用盐,包括食品厂、饲料厂、肠衣厂、皮革制品厂、供热站等。多年来,公司的送销队员早出晚归,无论严寒酷暑都能够及时的把盐品为顾客送到,在用盐的的数量和时间上能够准确的把握,这说明公司员工在和客户沟通的这个问题上是融洽的。五年里,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员工从未和顾客发生过口角。在盐品的价格上,也一直按照食盐批发价格进行销售,从未私自抬高或降低盐品的价格。因为一直以来的诚信经营,盐业公司还在2013年荣幸的被武清区物价局评为《价格诚信单位》。

  稽查工作,也是盐业公司的工作重心之一,因为以查为销,以销带查是为了更好地净化私盐、假盐的市场,为老百姓的食盐安全保驾护航。按照市稽查总队的要求,在百日打假专项活动中,武清稽查分队加强对全区执法覆盖面的执法工作,加强对执法薄弱环节的执法力度,对区内市场和乡镇集贸市场销售假冒食盐的窝点进行蹲堵排查,增加检查频率,一举查获城关镇市场内一家售假窝点,查没假冒食盐1吨;查获泉州路市场内两家售假窝点,查没假冒食盐4.5吨;查获王庆坨一家售假窝点,查没假冒食盐5.1吨;查获崔黄口一家售假窝点,查没假冒食盐4.5吨。查获各乡镇流动售假冒食盐摊位6个,查获假冒食盐1.5吨。

  二、勤于学习,不断提升领导的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他作为一名公司的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适应新时期各项工作的新要求,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就要不断学习、更新观念、增强新意识、建立新机制、把握新动向,在创新中求得工作的进取和发展。2014年11月盐业体制改革最新消息:初步消息是2015年全国食盐继续专营,到了2016年原来的食盐专营变为特许经营。这则消息对于盐业人来说,可谓喜忧参半。面对着这种新形势,他们只有自谋出路、自想办法。在他担任盐业公司总经理这几年来,一直在大力的发展非盐产品的销售,从最初的调料礼盒、月饼到如今的大豆食用油、白酒、红酒、奶粉、美浴套装等产品的销售,还有对利率相对较高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的购买。在各个方面,他都在不断地摸索,寻求盐业改革后的新出路。2015年武清盐业公司特别成立了一支非盐开发小组,通过2014年一年的实践,公司的大豆食用油销售达1万多箱,销售额达110余万元。这也为今后走出食盐专营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盐业公司在他的带领下,连续五年被区社评为《创新经营先进单位》。

  三、精耕细作,内控先行重稳健;以人为本,关爱员工造和谐

  “发展不忘稳健”他时刻提醒自己、告诫员工企业越是发展,风险越容易暴露,风险可控的发展才是高质量的发展,才是科学的发展。把精耕细作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深、做细、做实。

  企业的发展归根结底是要取决于员工的发展,他努力创建和谐团结、以人为本、积极上进,臻于至善的企业氛围,以良好的文化感染人、带动人,持续深入引导全体员工珍惜岗位、爱行敬业、注重细节、踏实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他认真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注意倾听职工呼声,关心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的素质,使职工做好盐业体制改革后带来的变化。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