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6月) 朱秀杰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秀杰,女,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居民。

  多年来,朱秀杰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成为社区有口皆碑的孝老敬亲“最美儿媳”。

  人常说闺女是父母的贴身小棉袄,朱秀杰作为儿媳,也同样是公公婆婆的贴身小棉袄。1988年,朱秀杰与丈夫结婚后,就一直与公公婆婆同住,她对待公婆跟对自己的父母一样,尽心尽力、无微不至。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常年需要靠药物维持,朱秀杰和丈夫同是轻机厂的职工,由于工厂效益不好,多年发不出工资,一家五口只能勉强靠积蓄维持生计。屋漏偏逢连夜雨,2006年婆婆因糖尿病并发症腰椎管狭窄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生活,丈夫只能出去打零工,而照顾公婆的重任就落到了朱秀杰一个人身上。但她并没有抱怨,而是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婆婆翻身、按摩,端屎端尿、送水送饭,就这样没日没夜悉心照料了两年多,直到婆婆2008年去世。

  然而,就在一家人还沉浸在婆婆去世的悲痛之中时,公公被诊断为白血病,这对本来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打击。但朱秀杰并没有退缩,而是变得更加坚强,安慰丈夫、照顾公公,成为一家人的精神支柱。自从公公得了白血病,朱秀杰每个星期都要推着轮椅带公公去医院验血、做化疗,有一次在回来路上赶上突然下大雨,朱秀杰为公公披上雨衣,自己顾不上打伞,淋着雨推着公公往家赶。回家后朱秀杰就病倒了,但她无怨无悔,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一往无前,从来没有一句怨言。2012年,朱秀杰的丈夫从轻机厂下岗,为了支付巨大的开销,他在外面找了多份临时工作。而公公的白细胞数量总是不稳定,不得不经常住院,朱秀杰便收拾衣物住到医院,一个人担起了照顾公公的重任,没日没夜的伺候着公公,为公公端屎端尿,擦洗身体。

  由于公公半瘫痪在床,血液不循环,大腿两侧皮肤坏死,双脚溃烂,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朱秀杰每天多次给公公清洗、消毒、上药。由于皮肤受损,每次清洗过程中,公公都十分痛苦,朱秀杰实在不忍,便抽空去学习专业的清洗、按摩方法,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公公身上的坏死部分竟痊愈了,病情也渐渐稳定下来。为了缓解老人的病痛,朱秀杰还经常和公公聊天,从家里找来书、报一篇篇读给公公听,每逢天气好的时候就推着公公出去晒太阳……公公得白血病至今已经6年,现在朱秀杰依旧无微不至的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从没有过退缩、从没想过放弃。每当他人对自己赞不绝口时,朱秀杰总是平静地说:“人人都会老,家家有老人,敬老养老是做人的起码道德,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朱秀杰二十多年来无怨无悔的悉心照顾公婆,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故事,用无私的爱诠释了家庭的真谛。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