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郭永静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永静老师热爱幼教事业,把爱的情感传递给了孩子们。世上的爱有许多种,唯有师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因为它不带有任何功利性,它超越了母爱,犹如一汪清泉涓涓流淌,滋润孩子的心田,又像严冬里的一团火温暖孩子那幼小的心灵。师爱的力量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一个家庭,而是一代人。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表扬之中,他就学会了感激;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接受之中,他就学会了爱;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分享之中,他就学会了慷慨;如果一个孩子生活在诚实和正直之中,他就学会了什么是真理和公正---。

  她常常这样问自己:"孩子们需要什么?孩子们快乐吗?有哪个小朋友的心情不好?她还需要给予他们哪些帮助?"在日常生活中她把带给孩子快乐作为重要课程,只要能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脸;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闪动的身影;主动热情的与你打招呼、亲近你;勇敢、大方的展示着他们的自信与骄傲……她就觉得非常开心。为了让每个家庭都成为幼儿园的合作伙伴,实现幼儿园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双丰收,她在园内带头创新家长工作形式,引进家长助教活动。每月根据孩子们的兴趣需求、家长自身的优势、职业特点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家长助教活动,成立班级家庭互助组,她利用周末结合幼儿家庭进行拜访、郊游、代管、远足等活动,促进家庭之间的情感和互助。她们举办的“亲子运动会”、“家庭才艺大赛”、“安全演习”等为每个家庭提供了展示各自风采的舞台,一张张满意的笑脸、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更激发了她对幼教事业,这一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

  曾经班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然然小朋友的爸爸在外地发生车祸一直处于高度昏迷中,高额的医药费使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经受着经济困难的严峻考验。得知这一情况后,她立即在班内发出了献爱心倡议,号召全班幼儿和家长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伸出援助之手,用实际行动支持身处困境的这个家庭。这一行动得到了园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并在全园范围内掀起了捐款和义卖活动,广大教师、家长和幼儿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有的小朋友捐出自己全部的压岁钱;还有的小朋友将家中的玩具、书籍带到幼儿园来,有的家长甚至拿出自己多年的珍藏参加义卖。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共募得善款一万两千多元,她与家长志愿者利用休息日赶赴外地,不仅将这笔善款第一时间交给然然的妈妈,还为他们带去了二十幼全体师生、家长的支持与祝福,鼓励他们一家坚强渡过难关。

  多年的潜心研究、大胆实践,使她从一名年轻的幼儿教师成长为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她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在担任区数学中心组教研员期间,既是研究者又是实践者的她积极在班内开展数学实践活动,以观摩活动、案例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她还多次代表园所做了区级公开课,得到专家及全区教师的好评。她组织的大班数学活动《爸爸妈妈的最爱》获得了天津市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录像评比一等奖;作为区课题组的成员承担着子课题的研究工作,为了将工作做扎实,她利用业余时间除了学习《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等幼教杂志外,还经常上网查阅有关幼教资讯,通过多种渠道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教学本领,在园本教研《如何开展绘本教学》的实践中,她将“绘本与绘画”学习结合起来,形成自身的特色——绘声绘色。采取“一课两教”的教学形式,找到绘本与绘画的整合点;采取“看(听)故事、讲故事、画故事、编故事、演故事”五大行动为主要策略,让幼儿“爱看、善讲、能画、会编、乐演”,用激情演绎经典绘本故事。通过集体教学、图书漂流、环境互动、亲子阅读等途径引导幼儿与不同形式的绘本亲密接触,让孩子们在看看、说说、演演、画画的过程中既促进了幼儿语言的良好发展,又提高了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审美情趣和素养。她的教学形式与方法力求新颖、生动、师生互动性强,开阔了教师们的眼界,赢得了教师们的认可,创设的情境、制作的教具,成为全园教师教学共享的宝贵资源,使教师们对教学中的疑问有了清晰的认识,对教学实践有了更针对性的指导。

  她还多次参加了天津市骨干教师、区级名师等培训,撰写的学习体会20000多字,促进自身专业理论水平的提升。每次参加活动后,她都能及时地将学习的收获以二级培训的形式及时的反馈给园内的老师们,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与教师们深入研究共同提高,达到资源共享。作为骨干教师,她还多次帮助参赛教师,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先进理念,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验,详细介绍教学方法和策略的运用,进一步拓展教学思维提高专业水平。她也先后获得天津市教育技能竞赛一等奖、天津市优秀教育活动竞赛三等奖;区级优秀教师、区级学科带头人称号;多篇论文获奖并在幼教杂志上发表。她以高尚的师德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幼儿和家长的爱戴。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