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李国华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国华,男,1973年10月出生,199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为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他始终勤勉敬业、严于律己,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勇于担当、规范严格,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王串场地区的市容环境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自去年实施综合执法机制改革以来,他始终勤勉敬业、严于律己,干事创业、创先争优,勇于担当、规范严格。将建设“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的综合执法队伍作为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在取缔富强道占路市场、拆除24段平房区和泉清家园小区违章建筑等重大工作中,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王串场地区的市容环境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以身作则,甘于奉献。李国华同志身为大队长,从没以领导自居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和奋发进取的工作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城管执法工作之中。他常讲:要求队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而且要做得更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从没有因个人的事情耽误工作,自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组建以来,他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队,最后一个离开;孩子病了,他委托别人去照看,亲人病故,无暇看上最后一眼。对一些执法难点和热点问题,从不推诿,勇于担当。面对一些不法分子的威胁和暴力抗法行为,做到冲在前、干在先,从不畏惧。针对不明真相群众的冷嘲热讽,他始终忍辱负重,顽强执法。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始终不为所动,从没收过一分钱,吃过一次请,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执法人员的形象。

  履职尽责,勇于攻坚。街道实行综合执法工作,是天津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前,李国华同志积极探索务实管用、便捷高效的执法管理方法和模式,勇于在攻坚克难中创先争优,在顽强拼搏中干事创业,始终保持着一股无所畏惧的拼劲、敢想敢干的闯劲、永不松懈的干劲,坚持在干中求创新,在干中求突破,不怕担风险,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完成了很多以前各部门想做而没能做成的事。占路烧烤是市容管理中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他吸取往年的教训,采取提前介入、加强宣传,健立巡查机制、加强监控,集中清理、形成高压态势,占领式管理、防止“回潮”等四项措施,较好地解决了马路餐桌、露天烧烤问题,并在全市召开的“露天烧烤专项治理现场会”上介绍了经验做法。都说拆违章难,拆除远年违章更难,但短时间拆除小区成片远年违章更是难上加难。在拆违工作中,他注重探索,形成了具有王串场综合执法大队特色的拆违方式。例如在拆除泉清家园违章建筑工作中,坚持依法拆违、严格拆违、文明拆违,注重前期的思想动员工作,仅用10余天的时间,拆除各种圈占、护栏、阳光房、房屋等88处1100余平方米,做到不漏一户,不留一处,受到区领导好评。自队伍组建以来,他带领全体队员共拆除各种违章477间6200平方米,没有发生任何问题。综合执法工作下沉,是一项新的改革措施,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管工作模式,“整合资源,协调联动”的做法在全市得到推广,先后有多个单位到大队参观学习。

  队伍正规,严于管理。他非常重视队伍的全面建设,将队伍正规化建设作为一项管长远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一是注重思想教育。队伍组建之初,一些队员思想波动、情绪低落。他从思想教育着手,先后进行了职业道德、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学习教育,重点进行了“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教育,解决思想观念、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振奋精神,更新观念。在队伍内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及时理顺了队伍的思想、工作情绪。编发了23期《执法动态》,对执法工作和好人好事进行宣传,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氛围。二是注重制度建设。建立了以目标管理为核心,以工作成效为基础,以检查考核为依据,以严格奖惩为保障的绩效管理机制,即:“四定两查”责任机制、奖惩机制和考核机制。同时制订了7500字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制度汇编》,分别对大队领导、执法人员内勤、法制员、协勤人员的职责及考勤、着装、点名、请销假、案卷、执法器材、车辆、罚没款、暂扣物品管理和行为规范等21项制度规定进行了明确。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培养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作风,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作风,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作风,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作风,持之以恒、百折不挠的作风,履职尽责、勤勉敬业的作风,团结协作、协调配合的作风,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科学发展奠定了基础。四是坚持依法行政。他始终将依法执法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形象执法的意识和能力。坚持每周不少于二小时法制业务培训,通过学习教育,执法工作进一规范,依法行政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认真落实“三步式”执法方式,做到重证据、重程序,严格执法,规范办案;坚持文明执法、和谐执法,服务中执法,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五是狠抓廉政纠风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注重把握重要时机和关键环节进行教育,增强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以容易发生问题的岗位、环节和随意执法、滥用执法权力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了廉政纠风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政务公开栏,执法人员照片胸号进行公开,将相关廉政规定上墙,便于群众监督。加强了对执法、财务、车辆管理和“吃、拿、卡、要、报”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确保权力公正、干净、廉洁运行。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