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齐雨娥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齐雨娥,女,46岁,素膳美(天津)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经理。

  20岁那年,怀揣梦想和150元钱,齐雨娥从农村来到天津,当过打工妹、卖过水果、开过豆腐坊,直到成立多家豆制品素食连锁店,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支撑着她直面战胜一个个困难,最终取得创业成功。

  1990年,齐雨娥怀揣梦想和家里给的150元钱,从农村来到天津,成为一名“工打妹”,由于文化水平低,她只能干一些低收入、临时性的工作。结婚、生子,幸福的生活接踵而至。但随之而来的丈夫下岗,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难,也为也倒逼齐雨娥自主创业。

  1995年3月的一天,齐雨娥的豆腐坊开张了。开业第一天营业额只有19元,但她相信好东西就不愁卖,最好的大豆做原料,十足的分量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开业不到一个月,顾客就开始排队了,每天的营业额就能达到上百元。豆浆卖好了,她开始练习做豆腐,包云吞、蒸包子。半年多后,她家的豆腐坊越来越红火,家庭经济条件也随着辛勤的付出得到很大的改善。

  2007年,豆腐坊拆迁将齐雨娥推向了又一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当时,很多人建议她换个地方继续做豆腐坊。但接近不惑之年的齐雨娥不满足现状,决定办一个豆制品加工厂,生产更多种类的豆制品。为了筹集资金,他们卖掉居住的房子房子,全家人挤在10平方米的平房中生活,女儿为了省下每年9000元的择校费,放弃了市重点中学的就学机会,全家人都在为齐雨娥的二次创业努力着。但由于企业选址有问题,一直办不下营业执照。厂房、装修、设备致使她一年快掉了16万元。但是,齐雨娥坚信人生没有回头路,选定有目标就要坚持下去。为了开发客户掌握一手资料,她带上员工,开着面包车,一个个单位地去推销、去送货。在得知内蒙古有一家单位生产的豆制品味道好后,她只身前往,登门求学就这样,她四处搜集有关豆制品生产的厂家和信息,然后上门求学,回来自己再琢磨实践。先后在内蒙古、东北地区、成都、厦门、上海学习豆制品制作工艺。在一次台湾名品博览会上,她被一家台湾素食店的制作工艺吸引,4天的展会,她就在那儿站了4天,一边儿帮忙,一边儿学习,台湾老板也被她的求学态度所感动,分享了许多经营上的心得体会。就在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和努力下,2009年,她在河北区宜白路开了自己的第一家豆制品品牌店。

  慢慢地,店里素食品种不断增加,豆干系列有8种口味,素食系列有12种,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赢得了顾客的信赖,她总是说:“做食品我就坚信一个原则,只要是把产品做好,把良心放正,就不会没有市场。”同时,重信用也是她创业遵循的原则。到了淡季货卖得不好,经销商难免抱怨,她宁可自己不赚钱,有时候会给他们补贴点。

  2010年她注册了自己的商标,有了12家连锁店,尝试开发了素食礼盒、素食酱料等更多的产品,在休闲豆制品推出后,深受消费者欢迎,市场逐渐打开了,销售量也不断提高,全国各地的销售商经常会主动打电话来接洽订货。

  近几年,创业成功的齐雨娥常存感恩之心,她的公司不仅聘用了不少下岗女工,还经常在年节期间向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向困难儿童捐款捐物,用微薄之力,回报她的第二故乡。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