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老兵父亲鼓励她 一起打赢这场“仗”
2016-06-30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9年前,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李小鹏曾坚守阵地,在一场持续了5个昼夜的战斗中,和战友们一起打退了41次偷袭和进攻。29年后,他用自己的这段经历鼓励女儿,一定要鼓足勇气战胜病魔,自己永远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突患重病姑娘曾想放弃治疗

  总医院血液科病房里,李瑾正坐在病床的简易桌前,认真地在素描本上涂画着。

  眼前这个22岁的姑娘,四个月前被确诊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前期治疗费用就要2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民家庭不堪重负。“看着我爸我妈每天为借钱发愁,我真的想过是不是应该放弃治疗……”

  李瑾出生在山西太原小店区北格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家里的两亩四分地养活着一家四口,父亲在农闲时会出去打些零工,母亲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工作,哥哥刚刚毕业找到工作。为了让儿女能有个好的前程,两夫妻把家里的钱都花在了儿女的教育上。李瑾在四川工商学院广告专业读大三,每年的学费就要12000元。 “我上大学已经时不时要靠亲戚资助了,我知道,家里根本拿不出那么多钱给我治病。”李瑾告诉记者。

  讲述战场经历父亲鼓励女儿

  直到有一天,一向和她交流不多的父亲坐到她面前,对她说:“小瑾啊,我给你讲讲爸爸在战场上的经历。”李瑾的父亲李小鹏是一名老兵,战场上的艰险却从没和家人提起过。

  1987年4月26日晚,敌人偷袭李小鹏所在的18号阵地。战士们在班长的带领下做出了顽强的反击。“连着五个白天晚上,我们都没有睡觉,不敢闭眼。因为敌人随时会打过来。”父亲李小鹏说,“但我从没想过当逃兵。最后我们还是守住了阵地,我们打退了敌人41次偷袭和进攻……”

  李瑾忘不了那一次的长谈,她第一次知道父亲曾经历的危险,也让她明白,那是父亲在鼓励她勇敢地对抗病魔。

  勇敢对抗病魔期待打赢这场“仗”

  终于,这个懂事的孩子重新坚强了起来:“我要像我爸一样,勇敢面对敌人,打赢这场仗。”

  为了筹集治疗费,一向对自己的病情闭口不谈的李瑾写了一封求助信,在信中她写道:“我衷心的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这个难关,我们将永远记住大家的这份恩情,不管成败,我们会继续传递这份正能量,感恩社会,回报社会。”

  如今的李瑾非常配合治疗,父亲正在老家四处筹钱,为了让身边的母亲放心,她在家治疗时从没喊过一声疼。治疗间隙,李瑾喜欢画画,在她的本子上,有不少已经完成的作品,其中花朵的形象很多。“我喜欢画花,鲜艳、灿烂、有生命力!”

  捐助方式:李春香 邮政账号:622188160004008333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