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免费“理发站”: 这个小区老人理发不花一分钱
2016-06-30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周四下午,和平区林泉社区的居民便三三两两地来到社区为老服务中心,等待着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来给他们理发。一位居民李大姐热情地告诉记者,他们社区能免费给居民理发。“离家近不说,而且不用花一分钱……”李大姐笑着说道。

  “大妈有空就来咱社区理发,免费的,不收钱。”一把花剪刀、一把普通理发剪、一个电推子、一把小梳子、一个小喷水瓶,再加一个刷毛海绵,就是社区理发站的主要工具。每周四下午2点,都会有辖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来社区里免费给社区65岁以上老年人和社区有困难的家庭理发。

  提起社区的理发站,居民们纷纷为这样的活动叫好,一位75岁的老奶奶说:“因为孩子都不在身边,腿脚不便,理发能拖就拖着,这头发长了,洗头发又是个麻烦事。居委会还能想着这些生活琐事,真是让大家伙高兴。”面对每周来的这些居民,负责理发的志愿者们,从没有因为不收费用而不认真过。

  “我学的就是这个手艺活,为别人理发,自己也变得更快乐。帮助大家,心里高兴,别的手艺也不会什么,免费给大伙儿理发就行。能为社区提供优质服务,自己感到很满足,以后将定期主动上门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奉献社区。”

  活动一开始,就有10多位居民前来排队等候理发,年轻的理发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朋友们服务。老人们剪完发说:“天气热了,头发太长,热得慌,自己到理发店还要走好长的路,如今就在小区内,又方便又不远。把头发剪短了,不仅凉爽很多,人也看起来更精神。”美发店志愿者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居民朋友们的称赞。

  “我们搞这个活动,就是要实实在在为居民办些事。”林泉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荣说道,社区目前每周四下午可以免费给居民理发。“如果居民有更多的需要,我们也和共建单位商量着周一下午再加一场来满足更多的居民需求。”

  林泉社区为老服务活动室内除了能免费理发,平日里大家还可以喝茶聊天、读书看报,打打扑克,或到社区戏曲班唱唱戏,舞蹈班跳跳舞,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舒心惬意。社区退休职工李大爷说:“社区为老服务全面周到,多项爱心服务内容涵盖了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生活在社区,就如同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时时刻刻感觉到关心和温暖。”美发店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周都将组织志愿者到社区为居民开展理发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