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身边善举365:夹缝中透进生命曙光
2016-06-30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9时,大港大安开发区一家企业内,一台作业中的高臂吊车发生侧翻,一名中年男子被困操作室内,双腿被压住。接警后,消防特勤支队西环路中队立即派员到场处置。救援中,消防员趴在存有积水的泥地中,用双手刨土抢救被困者,令人感动。

  消防员赶到现场看到,一台吊臂升起十余米高的黄色吊车侧翻在一片草地上,操作室将草地砸出了一个坑,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侧躺在操作室里,他的双腿被压住。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者,消防员想用液压扩张器对操作室与草地的缝隙进行扩张,因连续降雨草地的土质变得十分松软,还有积存的雨水,液压扩张器找不到支撑点。另外,由于救援空间狭窄,给救援带来更大的难度。这时,被困男子因腿部伤痛以及长时间被困等因素,情绪变得非常激动。几名消防员直接趴在泥地上,一边努力救援,一边安慰被困者。

  这时,该企业的工作人员找来铁板等硬物。消防员决定将一块铁板作为支撑物,垫在操作室与草地间的夹缝处。但由于夹缝的间隙太小,几次尝试也没能将铁板完全插到缝隙里。趴在泥水中的消防员顾不得取来挖掘工具,用双手刨土,来扩大夹缝间隙。很快,钢板被顺利地垫放在缝隙中。随后,消防员用铁板作为支撑点,用液压扩张器对压住男子腿部的操作室缝隙进行扩张。每抬高几厘米,消防员就在缝隙处垫上砖头。“大哥,您真棒,我们又抬高了两厘米,您很快就能出来了!”救援期间,消防员还不忘鼓励被困者,以分散他的注意力,稳定他的情绪。随后,消防员再次用双手将被困男子腿下面的泥土刨除,让他的腿部有足够空间。这时,多位消防员从操作室上方破损的玻璃窗口合力将被困男子救出操作室。随后,该单位人员将获救男子送医。

  知情人介绍,早晨,该单位的一辆小型叉车不慎掉入排污池,单位租用吊车试图将小型叉车吊运回地面,但由于现场作业面积较小,吊车起吊小型叉车时,因重心不稳造成吊车侧翻。记者发稿时获悉,送医男子病情稳定,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