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蓟县平安文艺志愿者下基层演出受欢迎
2016-07-06 10: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蓟县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了“蓟县平安文艺演出宣传队”,把精心编排的法治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送到百姓身边,为乡亲们送上一些应用的法律知识,送上一份平安的祝福!受到群众热烈欢迎,营造了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蓟县平安文艺志愿者下基层演出现场

  主持人亚鹏在现场和观众互动解答法律知识

  演出现场法律宣传展牌

  当晚,蓟县东二营镇中学的操场上格外热闹,周边近千名群众来此观看一场以“法治”和“平安建设”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了配合宣传效果蓟县东二营镇文艺爱好者编排了三句半《开车不要把酒喝》,节目用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形式告诫大家不要酒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平安文艺志愿者表演三句半《开车不要把酒喝》

  平安文艺志愿者杨舒芬演唱歌曲《中国梦》

  平安文艺志愿者孔昭光演唱歌曲《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

  除此之外,歌曲《父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中国梦》、《白发亲娘》、歌伴舞《火了火了火》、京剧《铡美案》、还有一些欢快的舞蹈等众多节目把演出推向高潮。同时,现场还举办了知识抢答,主持人和台下观众互动,把禁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邪教和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内容向大家做了宣传。

  东二营镇艳阳天舞蹈队表演舞蹈《快乐踩踩踩》

  平安文艺志愿者刘健凤演唱歌伴舞《火了火了火》

  平安文艺志愿者马泽天演唱歌曲《悟空》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推进平安建设和普法宣传,满足群众法律知识需求,提高全民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县委政法委、县综治办、县普法办、县法学会组织了多名平安志愿者和文艺爱好者,组成“与法同行,共创平安”文艺演出宣传队,将利用他们的业余时间,在蓟县的26个镇乡进行巡回演出,本次“送法下乡”的首场演出选择在蓟县东二营镇。蓟县东二营镇近两年来,积极发挥平安志愿者的作用,科学处理民事纠纷,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工作,对平安农村的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平安文艺志愿者支持人任津铭、强亚鹏现场讲解法律知识

  平安文艺志愿者仇泽江演唱歌曲《父亲》

  平安文艺志愿者田立合演唱京剧《铡美案》选段

  平安文艺志愿者李红梅演唱歌曲《白发亲娘》

  今后,各相关单位还将组织人员继续深入到各乡镇,到农村、到企业、到学校,宣传平安建设和法律知识。(蓟县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县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