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工作启动
2016-07-11 17: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东丽区召开“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启动会议,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未成年人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子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多年来,东丽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的部署要求,注重发挥社区优势,以“快乐营地”、“少儿书屋”等教育阵地为依托,深入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东丽区组织参与的“清明网上祭英烈”、“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活动都在全市名列前茅,涌现出一大批市、区级“美德少年”,东丽区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称号。下一步,东丽区将从今年起6年内,在全区115个社区分批次分梯队建设“五爱”教育阵地。

  吴苓在讲话中强调,加强“五爱”教育,是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遵循。建设好“五爱”教育阵地既要坚持政府部门主导,更要依靠各种社会力量;既要配备必要的硬件设施,更要注重阵地的育人功能,要把课外学校教育的盲点、家庭教育的难点,变为阵地教育的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形成推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的强大合力,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让“五爱”教育阵地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为首批20个市级“五爱”教育阵地代表颁发标志牌。

  张贵庄街詹滨西里社区就加强“五爱”教育阵地建设作了经验介绍。(东丽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东丽区文明办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