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自助菜摊”走红社区 浇灌人心 生长诚信果实
2016-07-12 09: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提起菜摊大家并不陌生,可说到“自助菜摊”您也许只在电视中见到过。前不久,在红桥区临湾园社区便出现了一处“自助菜摊”,引起了不少附近居民的兴趣与好奇。

  该处“自助菜摊”位于临湾园17号楼附近,分份捆绑的大葱和韭菜整齐罗列在两排铁架上,最上面的广告牌写有“按需索取、切勿浪费、按价投币、切勿多投”的温馨提示,售卖的蔬菜也低于市面价格,一捆一斤标价两元,路过的居民走到这里都不禁多看几眼,有的更会尝鲜购买,在自己家门口体验一把自助式的购物。

  “自助菜摊”的主人便是社区居民老孙,自称“城市农民”的他很早就爱上了种植农作物,为了满足自己的兴趣,十几年前老孙在北辰区承包了一块约五亩的菜地,不使用农药和除草剂等药剂,主要种植葱、辣椒、韭菜、芦笋、茄子等作物。

  老孙说:“每年自己种的菜都吃不完,有时会给亲戚朋友送一些,咱自己种的纯绿色无公害,大家也都爱吃,有次在电视上见到外地有这种‘自助菜摊’觉得挺有意思,于是自己也开设了一个。”起初老孙也有些丢菜的顾虑,可到目前为止,不仅菜没有丢过,连钱盒中为顾客提前放置找零的钱都丝毫不差。

  “‘自助菜摊’让我在和大家分享耕耘的收获同时,也结出了快乐和善良的果实。”老孙感慨道。今后,老孙不仅会逐渐增加蔬菜的品种,更会把环保的理念继续发扬下去,除了不使用任何药品,连捆绑蔬菜的包装,都会尽量选择环保材质。

  说起开设“自助菜摊”的初衷,老孙告诉记者:“就想通过这种形式把自己的快乐也传递给别人,顺便也把大家心底的正能量唤醒,浇灌种子可以收获蔬菜,浇灌人心生长的就是诚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