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全运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征集公告
2016-07-15 2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征集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天津市举办,为高质量、高水平地办好全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下简称开闭幕式),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现公告如下:

  一、赛事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规模最大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发现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经国务院批准,天津市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城市,这是天津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二、开闭幕式要素

  (一)总体要求

  全运会开闭幕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及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出“办优质赛会、展优美环境、创优质服务、争优秀成绩”的总体目标,贯彻“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坚持“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办会理念,“突出群众体育元素,展现津城风采”,切实把开闭幕式办成“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盛会。

  (二)时间和地点

  全运会开幕式将于2017年9月上旬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闭幕式将于2017年9月下旬在天津体育馆举行。

  (三)开幕式活动组成

  开幕式分暖场表演、文体展演和仪式三部分。仪式主要包括贵宾入场,国旗、会旗、本届会旗、裁判员、运动员入场,升国旗、唱国歌,领导致辞,宣布开幕,升会旗、奏会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火炬入场,点火仪式。

  (四)闭幕式活动组成

  闭幕式分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仪式主要包括贵宾入场、运动员入场、领导致辞、宣布闭幕、播放下届全运会主办城市宣传短片、会旗交接、熄灭圣火等。

  三、征集对象

  (一)应征单位

  全运会组委会欢迎中国境内法人单位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特别欢迎承办过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大型综合文体表演策划和实施的单位报名应征。应征单位必须以一个法人单位身份应征,不能组成联合体应征。

  (二)应征单位须具备的条件

  l.依据中国法律,在中国境内成立的法人单位;

  2.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单位;

  3.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4.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5.具有依法缴纳税收的良好记录;

  6.在经营活动中没有违法记录和重大安全事故;

  7.必须具有承办省级以上(含省级)大型综合文体表演的经验;

  8.具有较强的新媒体应用能力;

  9.具备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其他说明

  应征单位应自行承担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所发生的全部费用及责任,全运会组委会不对应征单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四、应征文件要求

  (一)一般要求

  l.应征文件使用的语言为简体中文;

  2.应征单位应提供应征文件文本正本一份和副本五份并在封面上分别注明“正本”和“副本”字样。正本和副本不一致时以正本为准;

  3.应征文件的正本应打印,并由应征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名和加盖单位公章。应征文件副本可采用正本的复印件;

  4.应征单位应自行备份应征文件,全运会组委会不退还应征单位的应征文件。

  (二)应征文件构成

  第一部分:《应征单位基本信息与相关文件》。包括应征单位一般信息、资质文件及相关说明、相关法律文件、创意及制作团队主要成员简历,须提供以下材料:

  l.《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单位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

  2.应征单位的团队主要成员名单、简历及分工。应征团队中有外请人员的,需出具原单位开出的证明及同意函;

  3.下述证照的复印件:应征单位法人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国税税务登记证、地税税务登记证、本项目要求提供的相关资质证书和公司简介(包括经营业绩、从业人员、技术人员和有关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以上资料须加盖单位公章,审核时须带齐相关原件以备核对;

  4.《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单位致函》(见附件2);

  5.应征单位的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地址;

  6.应征单位认为需要提交的其它文件。

  第二部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意策划方案》。创意方案要对开幕式、闭幕式进行整体策划,包括暖场、文体展演、仪式等部分,在此基础上要对文体展演部分进行重点创意策划。文体展演部分,要以全民健身展示为主要样式,充分体现天津文化和体育特色,充分体现“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主题,充分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展示全市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建设美丽天津的精气神。

  第三部分:《支持材料》。指应征单位提交的任何形式、任何介质能充分展示其实力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应征单位承办省级以上(含省级)大型综合文艺演出的案例l件(附策划书、活动实况光盘等),用以说明和展现应征单位或应征单位团队成员的工作经历和工作能力。

  (三)应征方式

  应征单位应通过函件方式报名。应征单位应采用特快专递方式寄送应征文件,并在信封上注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报名”字样,邮件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20日,以邮戳为准。以送达方式应征者,请于截稿日期前送到组委会。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南路90号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部;邮编:300381。

  邮箱:qyhkbmsb@163.com

  联系人:刘金刚       黄清海

  联系人手机:13920800270       13821893099

  (四)应征文件的撤回

  l.已提交应征文件的应征单位可在应征文件提交截止日期前撤回其应征文件,但必须以有应征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应征单位公章的书面形式,通知全运会组委会。

  2.提交应征文件的日期截止后,应征单位不得更改、撤回应征文件。

  五、资质审查和评价选拔

  全运会组委会将组织国内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对应征方案进行审查、评价、选拔。在所有应征方案中选出3家入围,对入围的应征单位发出《入围通知书》,全运会组委会将与入围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入围单位要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要求细化创意方案,制作汇报、演示场景视频。全运会组委会对入围单位给予15万元创意制作经费。

  评审委员会将在入围应征方案中再次进行评选,评出最佳方案。对获得最佳方案的应征单位发出《最佳方案通知书》。应征单位应在收到《最佳方案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与全运会组委会签订书面合同。全运会组委会将委托该单位组织本届全运会开闭幕式运行团队,实施创意方案。逾期未签订的,视为应征单位弃权,全运会组委会有权从其他应征单位中增补。

  六、全运会组委会保留的权利

  1.全运会组委会有权对本征集公告进行撤回、更改;

  2.全运会组委会有权更改本次征集活动的时间安排;

  3.全运会组委会有权结合所有应征单位方案形成最终的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并有权决定开闭幕式创意、制作、实施运行模式;

  4.全运会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和追加相应的法律文件及资质文件;

  5.全运会组委会有权最终决定开闭幕式创意、制作、实施团队成员组成,这一权利不因本次征集活动而发生任何改变;

  6.各应征单位提交应征文件即视为同意本征集公告的全部内容,并承诺遵守执行;

  7.全运会组委会拥有对本次征集活动的解释权。

  七、保密及宣传限制

  无论应征单位提交的应征文件是否最终中选,应征单位应对参与本次征集活动所提交的与征集活动相关的资料和信息承担保密义务,不得向任何第三方披露上述资料或信息。应征单位不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形式对是否响应本征集公告及是否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进行商业性宣传,或者暗示与全运会或组委会存在任何关联。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单位信息登记表

  附件2: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策划方案和运行团队应征单位致函

  附件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闭幕式场地情况说明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

2016年7月15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全运会组委会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