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自助菜摊”开张啦:摊主与顾客 都是诚信人
2016-07-19 15: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本报7月11日7版刊发的“自助菜摊”照片引发读者关注。红桥区临湾园小区有个特殊的菜摊,摊位没人值守,居民买菜给不给钱全凭自觉。开张半个多月,收菜钱的小盒子里还多出了几元钱。小小菜摊搭建了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桥梁。

  记者日前来到临湾园小区17号楼门前,看到一个两层铁架子上整齐地摆满了成捆儿的新鲜大葱和韭菜,吸引很多居民前来选购。菜摊顶部放置着一块牌子,写着“自助菜摊,一律两块”字样,并附有温馨提示:按需索取,切勿浪费,按价投币,切勿多投。居民张建生说:“虽然这个自助菜摊目前销售的只有韭菜和大葱,却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白大娘是第二次来这儿买菜,她挑了一捆韭菜,将两块钱放在菜摊旁的纸盒子里。她说:“这些菜很新鲜,还比市场上便宜。摊主不看管,是相信大伙儿,我们也得讲诚信。”

  自助菜摊的主人老孙就住在小区的17号楼,自称“城市农民”的他格外喜爱种地。“我在北辰区包了一块菜地,起初只有一亩,收获的菜除了自己吃就是送朋友。后来地越包越多,如今的5亩地种了近30种粮食、蔬菜。”老孙告诉记者。为了方便街坊邻居,老孙创立了“自助菜摊”:“一来我是想把好东西和大家分享,二来我们每个人心底都有可贵的善良和诚信,我想和大家一起呵护这个菜摊。”

  刚出摊的时候老孙想,都是邻居,谁喜欢吃拿走不给钱也没有关系。可每天晚上和老伴收拾补货时,他发现钱不但一分没少,还多了几块钱,这令他十分感动。“大家在用诚信维系着这个自助菜摊,我打算给菜摊加上茄子、南瓜、丝瓜等蔬菜,让品种丰富一些,把自助菜摊长期做下去,方便更多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