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黄冬梅:用孝心爱心构筑和谐大家庭
2016-07-25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华明街的黄冬梅,今年46岁,20多年来,她用柔弱肩膀撑起了一个大家庭的重担。她是丈夫眼里的好妻子、女儿眼里的好母亲、邻居眼里的热心人、同事眼里的好干部,她用爱心构筑起和谐大家庭。

  由于婆婆在黄冬梅过门之前就去世了,作为家中的长嫂,她顺理成章地挑起家庭的重担,20多年来,责无旁贷地照顾孤身的公公和2个未婚的弟弟。她先后操持2个弟弟成家立业,帮助公公组建新家庭,和新婆婆的关系如同母女。黄冬梅说:“新婆婆是公公情感上的慰藉和陪伴,孝敬老人永远是儿女责无旁贷的义务。”一次公公发生意外,不小心摔倒,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黄冬梅带头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怕老人觉得冷清,黄冬梅每天晚上都做好饭,叫上弟弟们回家一起陪老人吃饭。黄冬梅的婆婆逢人就夸:“老了老了又多了一个好闺女。”虽然两个弟弟分别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但是在黄冬梅心里,长嫂如母,对待兄弟家的孩子们,她视如己出,孩子们有事需要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娘。

  在邻居眼中,黄冬梅是一个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的好大姐。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她用一颗善良朴实的心默默地抒写着对邻里的关爱,以高尚、可贵的品格打动了每一个人。面对邻里之间的争吵,她主动上门做思想工作,帮助解决矛盾。她说,“小区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家庭里的一份子,我愿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维护社区大家庭的和谐美好。”作为华明街第二居委会的一名委员,她经常上门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协调相关政府部门,解决实际困难。

  在丈夫眼里,她知书达理,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在女儿眼里,她坚强独立,生活俭朴,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她,使她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几十年来,无论是“大家”还是“小家”,黄冬梅自始至终都任劳任怨,她坚守孝道,甘于奉献,用爱心、孝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用爱撑起一片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