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天津200余名大学生援藏 让梦想扎根 让青春闪光
2016-07-25 15:5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记者近日跟随“津藏瞳心光明行”志愿队走进西藏山南市乃东区,进行全国首例赴西藏地区针对青少年开展专项医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不少天津“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向“津藏瞳心光明行”志愿队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本市正式开通“西部计划专项志愿者”西藏专区,截至目前,共选派近200位大学生援藏,他们中不少人在经过1年的历练后,选择留在这片热土,为建设西藏奉献青春。

  刘凤翔是天津医科大学2014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大学毕业后,他放弃了高薪,毅然选择加入“西部计划”,到拉萨市当雄县卫生局工作。“我来自甘肃,了解西部地区是多么需要支援建设,所以就在和父母、老师沟通后报了名。”现在的他成功地通过考试,成为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一名公务员。记者日前在拉萨见到他时,这位清瘦、乐观的男孩告诉记者,“特别庆幸自己选择来到这里,我不仅在这里实现了自我价值,也尽自己所能地为西藏的建设、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扎根西部,我从不后悔!”说出这句话的是天津医科大学2015届医学检验学院学生李娜,她也选择留藏,成为一名基层大夫。“我在昌都市察雅县卫生服务中心做志愿者,接触的大多是藏区农牧民,他们的生活比较困难。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尽我所能地为他们垫付药费,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我还用自己攒下的钱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买了60床棉被。虽然也曾在遇到困难时想过回家,但每次看到这些藏民热情的笑脸和清澈的眼神时,我都决定留下来。越是艰苦的地方越需要帮助,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改变社会、服务人民,不只是一句口号,更要付出实际行动。”

  “天津志愿者们非常热情、努力,不仅为西藏的经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也为当地社会和谐稳定搭建桥梁,他们带来的不仅是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更是青春的激情和积极的态度,作为西藏人,我很感谢他们,作为团组织干部,我更为他们感到骄傲。”“西部计划专项志愿者”西藏专区项目负责人秦琳表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