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李晶珠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晶珠自大学毕业以来就从事高速公路收费员工作,入职7年来她将一腔热情投都入到收费工作中去,所有的国家法定节假日她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曾创造累计收费额27216565元无差错的记录,自创服务法和操作法,团结并帮助周围同事共同进步。

  李晶珠同志1987年出生,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9月进入到天津市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部二分公司工作,自工作以来一直在翟庄子收费站从事收费员工作。工作岗位上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共产党人对事业、对人生的执着追求。她常跟同事们说:“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要把工作之外的情绪带到岗位上来,我们是服务行业,委屈服务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之一”。收费时间之余她还对同事的工作技能上加以帮助,向大家推广她自己创作的操作法和服务法,帮助以及规范同事们的服务动作,教同事一些窍门,怎样快速收费、怎样更好的对待车户等。她曾说过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不能选择自己的父母,但可以选择自己的事业,作为一名85后的大学生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让青春在岗位闪光,工作快乐,快乐工作,这就是她最大的追求。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入职七年来她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倾注于三尺票亭,奉献给高速公路事业,勤奋敬业,激情逐梦,打造天津高速服务品牌。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一直是她工作的座右铭。她爱岗敬业、塑造文明服务新形象;热情服务、温暖过往司乘的心;业务熟练、收费保畅促和谐。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同事们及无数过往司乘人员的好评,展示了当代劳动模范的精神风采,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曾获得2012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2015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15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等多项荣誉。

  一、全心全意服务车户,任劳任怨不计得失

  李晶珠同志把“全心全意服务车户”作为自己工作的理念,作为翟庄子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每天面对繁忙的车流,能够始终保持微笑面对来往的车户,做好服务工作,赢得车户的赞誉。翟庄子收费站是省界主线站,车流量大,特情车辆多是这个站的特点。工作岗位上的李晶珠克服了一位女性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弱点与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中的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遇到暑期、节假日、车流量突然激增时,更是随叫随到,经常主动请缨主道收费;经常顾不上刚下夜班的疲惫,还未来得及洗脸吃早饭,就又重新回到了收费岗位上。她坚持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约束自己。心里装着工作,时刻为了工作,始终持有一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境界。几年来没有因工作失误造成大、小差错。创造无收费差错率,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二、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

  良好的窗口形象需要每名高速收费工作员工来塑造。端正的仪表、振作的精神、娴熟的业务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过往缴费人员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三尺岗亭之内,仪表端庄、举止文雅,成了高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李晶珠同志在从事收费工作7年以来累计收费额27216565元,服务车次254669辆无差错,零投诉,她以良好的服务工作为基础,经过多年的工作总结和提炼,总结出“李晶珠收费岗亭四部服务工作法”和“跨省界收费站左右手同步快速收费放行操作法”,大大提高了收费速度,降低错误率,同时提高了工作积极性。此操作法也荣获了天津市第五届十大职工先进操作法。在她心中有一种信念,就是要用微笑面对困难,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每一位司乘人员。

  三、累积经验带全体,发挥先锋作用

  工作的开展并非是一帆风顺的,由于车户的素质良莠不齐,收费过程中经常会遇见无理取闹的驾驶员,说她多收了通行费,有的车户利用不正当手段减轻装载重量拒绝缴纳正常通行费,口里并不停的吐着脏话大骂,她始终做到节制有度、态度诚恳、耐心说服、宣传收费政策、说清收费标准,最终用真诚打动着拒缴人员,满意离去,走时还一再地表示歉意。有的长途客车到了收费窗口窗口司机说:“我的车是39座的,给我一个三型车卡”,她抬头看了一眼客车,随后对司机说:“您的车是四型车,按照规定必须按照四型车收费并发放下一路段的通行卡,请您配合”!司机一转刚才温和的态度,蛮横无理的说:“钱收了能拿到你家去啊”?并骂骂咧咧的说一些脏话,她从不过多的计较司机的蛮横无礼,不卑不亢的说:“这是找回您的零钱,请您拿好通行卡,祝您一路平安”!国庆节保畅工作期间为了帮助车户寻找失踪的病患家属,她带着同事徒步10多公里进行寻找,最终成功将病患带回收费站和亲人团聚。她总结偷逃费车辆特征,灵活处置偷逃费车辆,她将晚餐让给几天没吃饭的货车司机……,她热情文明的服务态度和灵活的处置方法受到了同事们的充分肯定。

  李晶珠同志不仅总结出先进的工作方法,同时也带领越来越多的一线服务人员加入到她的行列中,学习她的工作方法,以她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履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主人翁奉献精神。她的个人素养非常好,“传、帮、带”工作做的也很出色,培养出多位岗位标兵,技能能手,她所带的徒弟们更是收费行业的领头雁。为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还带领身边团队进行业务攻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青春在岗位的无悔篇章。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