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唐学玉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唐学玉,1963年出生, 1979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毕业,政工师,现任滨海新区汉沽环境卫生清运管理所副所长。唐学玉同志从事环卫工作已36年,他从一个普通环卫工人到提升为一名副所长,始终坚持一个信念,就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工作态度。多年来他干过公厕保洁工、维修工、垃圾运输工、业务组长。他干一行爱一行在各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2009年被汉沽区委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滨海新区评为区级城市考核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13年评为滨海新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评为滨海新区环容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2008年初他走上清运所领导岗位后,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他是负责业务工作的副所长,他早来晚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年365天从未休息过。按照新区的要求清运所义不容辞的接受上级安排,接纳了中央大道、塘汉快速路、汉蔡路为清运所的日常保洁作业范围。为了保持道路长期维持靓丽,唐学玉同志及时做好机扫,水洗工作安排,合理配置车辆,科学筹划作业班次,强化长效措施,确保道路整日洁净。特别是在清融雪工作中,他制定了下雪就是命令的工作制度,每逢下雪他总是第一个到现场,亲自指挥清融雪工作。遇到大雪时,他连续几天吃住在单位,昼夜不停的工作在第一线,直至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当看到人们行驶在刚刚清除积雪的宽敞道路上时,他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他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由于他的兢兢业业的管理,清运所的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特别是在安全生产上,他抓的尤为重要,每周三验车他都亲自一辆一辆细细的查看,检修设备时他从不放过每个细节。他还非常注意节约,不该换的件,从不轻易更换。他既是一个好管家,又是一个业务精通的带头人。近年来各种环卫车辆设备经常购置,他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经常学到深夜,在设备、车辆出现故障时,他都能及时排除,解决了垃圾运输的难题。保证了各作业车辆正常运转。为了更细致的管好机扫道路的车辆作业,他精心绘制了汉沽城区的道路作业图。为各机扫车辆作业提供了准确的地理位置。大大提高了道路作业质量。

  在安全行驶上,他坚持每周一次车辆设备必报制度,每月一次交通法规学习测试,对合格者奖励,不合格者惩罚的有效管理办法。多次请交警来所里给司机们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有效地提高驾驶员安全行驶,文明驾驶自觉性,确保了安全行车无事故。在他的带领下,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艰巨任务,曾多次受到上级的表扬和广大群众的赞扬。

  唐学玉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实践着他入党时的诺言他决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清运所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为汉沽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发生根本性变化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