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高村镇三举措进一步助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016-07-26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根据区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为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不断改善镇域环境,在全镇“营造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争做好公民的良好氛围,共同携手创建文明、富强、美丽、和谐的新高村。结合我镇实际,多错并举,扎实有力推进我镇精神文明建设在上新水平。

  一、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实现素质的提升

  首先重点强化三个层面的学习:深入组织落实党委中心组、机关干部、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师授课、观看视频、以及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的先进人物事迹等不同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写好心得笔记,深入交流研讨,扎实有效推进的理论基础。第二,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以校园社区为阵地,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这一平台,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传承好家风家训教育宣讲活动。已在高村一中心、三中心、高村中学等组织三场宣讲会,不断引导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文明素质。第三,加强农村不良社会风气的专项治理。指导健全全镇11个村街、2个社区村规民约,广泛进行宣传,在11村街2个社区建立红白理事会,着重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勤俭办事,引导农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推进社会风气好转。

  二、狠抓硬件建设,创造条件,加快实现村街环境美起来。

  一是继续推进开发开放建设,不断促进我镇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我镇现有五个村街实现了从农民向社区居民的转变,居住环境、服务环境、生活品质、居民养老等实现了质的飞跃。未来,我们将进一步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发展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二是加快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今年以来加快推进文化墙、健身广场、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建设,在全镇各村街中全部配器led电子显示屏、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建筑围挡等全面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并在田户、里老、高村等村街完成8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墙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充实各村街图书室和健身器材的配备等。三是深入开展“四清一绿”建设,进一步使村街环境美起来。严格落实我镇网格化治理工作和长效保洁机制,做到日清理,并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确保干净整洁;常态开展空气清新工作--全天候巡查管控秸秆焚烧、露天烧烤、工地扬尘、露天堆放等治理,压实责任,奖罚分明;加快实施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累计围绕高速二线、招商中心和春季植树计划,累计完成1640亩15万株的绿化栽植工作,为我镇的生态环境的再提升注入新的动力;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中,实施一批绿化、美化、量化、硬化工程,涉及里老、小周、大周、候尚、兰城等村街,当前相关工程已接近尾声,进一步有效提升我镇的村街环境美起来这一目标。

  三、以活动载体为抓手,不断实现文化活动美起来

  一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活动,注入扶危资金27余万元,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17人并持续深入开展。二是开展文明家庭、文明户创建评选及新乡贤推介展示活动,计划在每个村推出3到5个文明家庭,进一步挖掘优秀乡贤,推选出新乡贤10位,各村街将设立光荣榜,大力表彰,弘扬家庭美德和乡贤文化。三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广大群众开展喜闻乐见的各类比赛——书法、绘画、象棋、围棋、乒乓球、羽毛球、各类健身舞、和戏曲表演等;围绕暑期还将开展健身舞消夏交流会届时,将有来自北京、河北和我镇周边17支代表队参加表演,极大丰富群众的暑期生活。组织校园开展同心向党——红歌比赛等。四是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校、机关、企事业和村街为阵地,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研讨会、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人物影片等,累计参与人数达到900人次。五是开展身边好人评选工作,将评选出10名先进人物,意在宣扬凡人善举、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爱岗、孝老爱亲等先进人物,弘扬社会主旋律。(武清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武清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