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万宗娥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万宗娥,静海区蔡公庄镇土河小学教师。从教25年,她默默坚守在农村教育一线,抛洒一腔热诚,于无悔中奉献青春年华;患癌术后初愈,她便急返三尺讲台,勇挑重担,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她先后荣获静海区师德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教师以及静海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从教25年,她默默坚守在农村教育一线,抛洒一腔热诚,于无悔中奉献青春年华;患癌术后初愈,她便急返三尺讲台,勇挑重担,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她先后荣获静海区师德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教师以及静海区“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她就是蔡公庄镇土河小学教师万宗娥。

  “献身教育是我无悔的选择,既然走上了三尺讲台,就要为学生的人生奠基,为他们的成才铺路。只要用爱去呵护每一个学生,倾听学生的心声,我就一定是快乐和幸福的。”这是万宗娥对教师职业的解读,也是她始终不变的追求。

  自1991年从教以来,万宗娥一直工作在基层教学一线,专心教学,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在教学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2011年9月,她被确诊患有子宫癌,幸好及时发现,挽回生命。在术后休养期间,她始终放心不下学校的孩子们,经常打电话向校领导和老师们询问学生课上得怎么样?能不能适应新教师?正是这份牵挂,坚定了她尽快重返工作岗位的信念和决心。

  面对家人和朋友的一再劝说了,面对学校领导的几分担忧,万宗娥一一回绝,并坚定地表示:“我只有在学校里跟我的学生们在一起,才能体会到身为人师的更多乐趣!”正是源于对学生的牵挂和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万宗娥在术后初愈身体仍然不适的情况下,返回到了她朝思暮想的教学岗位。每每回忆这段往事,她总说:“2001年是我最难忘的一年,刚做完手术后的那段时间里,我总担心自己的教学生涯就此画上句号。当我再次站到讲台上,看到学生们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听到家长因为自己孩子的进步对我表示感谢时,我再一次感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

  “万老师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跟我们谈心,了解我们的心理特征,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和亲切。”“万老师经常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家访,了解我们的生活情况,尽力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在平常的教学中,万老师总是鼓励我们,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坚定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学生们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们对万宗娥的喜爱。

  多年来,万宗娥除了担负数学教学任务外,还兼管着学校的教务、计生、出纳等工作,不管对待哪一项工作,她都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样样工作都干得出色。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区教育局组织的期末检测中,她任教的数学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蔡公庄镇土河小学校长牛士金介绍说:“万宗娥老师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出满勤、干满点,为全体教职工做出了表率。”

  在新任教师的眼中,万宗娥是良师也是益友。她主动向新上岗教师传授经验,耐心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备课及课后评课工作,一对一开展教学“帮扶”,促进新上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在她的带领下,青年教师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其他工作方面,都很快取得了良好成绩。难怪同事们这样赞叹:“万老师是我们的领路人,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农村教育教学一线,万宗娥同许多教师一样,坚守着平凡的工作岗位,把教育事业融入自己的生命,一片痴心为教育,只为桃李竞相开!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