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7月) 王鑫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鑫,南开区王顶堤街迎风里社区的一名志愿服务者,今年40岁,是社区2号楼4们201室的居民。王鑫同志多年来一直自觉坚持学雷锋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行,热心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无论是楼内楼外的邻居遇到困难,他都会无私提供帮助。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公益活动,慷慨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捐款,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等等。

  王鑫同志虽然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却如“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带动着我们社区的风气。如:为居委会改选忙前忙后整理材料核对数据,义务为不能下楼的邻居理发,为子女不在家的老人看病取药等。他常说“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身边总有那么些好人好事,让生活更美好,这句话一直感染着我,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去帮助大家,劲我的力量完成我该做的事。”

  王鑫的母亲是社区一名退休老党员,受家庭的影响,热心肠的他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社区做志愿者服务。一天,迎风里社区一个居民在聊天时说邻居有一对空巢老人儿女在国外,生活自理困难,他上门一看,“老爷爷头发和胡子又乱又长,大小便到处都是,胡子上还挂着唾液。”看老人的邋遢样,一问才知道,老太太因患脑血栓下肢瘫痪,老爷爷患老人痴呆症,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搞卫生了。看着这对可怜的老人,话没多说就开始为老人理发。由于老人家里的卫生长时间没有搞,他用了一整天时间才理完。老两口感动的留下了热泪,老人说:“我自己的儿女都没指上,他比我的儿女还亲”通过此事对王鑫的触动很大,他觉得社区空巢老人居多,需要帮助的人多,然后来到居委会说:“今后社区空巢老人的理发全包,可随时打电话,而且将电话留给居委会。他本人有工作,上两天休息两天,他利用休息天上门为老人理发,他的休息天日子却成了最忙的时侯,几年来他义务为居民理发达200人次,履行了承诺。有一次,王鑫在一中心陪母亲看病,看到一位20多岁的青年因和同事发生纠纷头部受伤流血,当时该青年看病没钱,找同事借钱,都没接来,当时非常郁闷,想跳河轻生,王鑫看到这种情况,急忙拦住劝导,自己出钱垫付医疗费,并带他到环湖医院等多家医院检查,后来该青年痊愈后参军,和他成了朋友。他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在居委会接到的重要任务时,他总是热心参与。例如,在2011年国家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和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中,他在业余时间帮助录入居民信息,当时居委会没有配置电脑,他就用自己的电脑录入,解决了社区人员少工作量大的问题,使得此项工作按期完成,哪里需要帮助,他都会尽自己能力去帮。他表示,虽然个人的能力非常有限,但爱心是无限的,做大做小是一回事,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奉献精神和爱心行动,来唤起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奉献大爱的队伍中。中国之大,社会之广,自古至今从来不乏先进事迹,俗话说平凡人的善举应该更值得我们关注,不为别的,只为他们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没错,做好人好事可以是捐大笔钱财,大笔物资。每个人有自己的社会定位,即使我们做不到这些,我们仍需保存一颗为善为仁的心,王鑫说:“助人为乐也能使自己感到快乐,今后不断完善自己的优秀品质,发挥我的余热为社会做出贡献。”王鑫是迎风里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者的典型,他的事迹鼓舞着大家,感染者你我,激人向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