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7月) 闻家骥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闻家骥继续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他把助人为乐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无私的帮助每一个人。他积极投身社区工作,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他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体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好人的风范。

  在丁字沽街道六段社区有一位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社区干部的好帮手、助人为乐的好邻里——闻家骥。闻爷爷虽然已年过古稀,但他人老心不老,处处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作出了贡献。生活中,他与人为善,以帮助他人为快乐。提到闻家骥,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对于他助人为乐的事情,大多数居民都有口皆碑,认为他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和弘扬的非常到位。

  一、勤奋自学,乐在其中。

  常言道“学无止境”,学习是精神的食粮,而“活到老学到老”也正是闻家骥老人的座右铭。退休以后,为了在思想上永远与党保持一致,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并且没有特殊情况坚持每次都参加,争做一名思想不退休的合格党员。平日里,他也把学习当成了一种兴趣和习惯,坚持十年如一日的阅报,此外,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红桥新闻等等也是他必看的节目。对于党在新时期所制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不放松,并将这些新的形势在生活中宣传给社区居民,推动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乐于助人,广结善缘。

  闻爷爷是个名副其实的热心肠,也是社区的活雷锋。在生活中,不论是周围的邻里还是新认识的朋友,他都会给予他们春天般的温暖。只要有人遇到困难,他都会二话不说伸出友谊之手,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人一把。他为人谦和善良,多年来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从未产生过任何的矛盾与冲突,是群众拥护的好邻居、好楼长。多年来,他资助了一位低保户家庭的孩子,给予了这个家庭很大的帮助,他还经常救助社区内生活困难的保洁员老戴,通过物质帮助缓解了他的生活压力和经济压力。就是这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感动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和众多居民,很多小一辈也都以闻爷爷为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

  闻爷爷不仅对本社区的居民和困难群众关心备至,对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也同样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当得知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地发生地震后,他都会第一时间到社区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一片爱心,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爱。

  三、积极投身社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余热。

  闻爷爷虽然年事已高,但却精神十足、动作利索,总是乐乐呵呵的。自退休后,他就主动融入到了社区中,关心社区的建设,主动协助社区开展各种活动和志愿服务。问他为何这么关心社区事务,他就会很严肃地说到:“关心社区事务、维护居民权益、支持社区的工作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应该做的。”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对于社区的工作和号召,他总是积极响应并给予支持和理解,在社区里经常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只要一个电话,他就会立刻赶来,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他都会主动做一些,充分发挥着自身的余热,这一点也让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之感动。

  四、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闻爷爷是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无私奉献”在这位老党员的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自担任社区志愿者以来,他忠实地履行着一名志愿者的职责,把志愿服务视为自己的份内之事,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他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他还是社区文明的传播员,时常在社区内穿行,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他非常注重环境的保护,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着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他也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的把对方说的心服口服。每当见到有人往楼道内胡乱张贴各种小广告,他就立即进行清除,发现一个消灭一个。他还每天对楼道进行清扫,保持楼内的环境干净整齐、无乱堆乱放,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能够帮助到别人,闻爷爷感到非常的快乐,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是一个普通而朴实的老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以点点滴滴的小事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闻爷爷给人们的印象是他优秀的品德,是他耐心、温和的心境,是他热情、友善的心态,是他真诚、真挚的善举,他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价值观念使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正能量,他就是我们身边助人为乐的典型,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脊梁。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