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7月) 王惠玲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惠玲,63岁,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犀地社区居民。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她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居民服务,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她就是犀地社区朗文名邸3号楼楼长王惠玲同志。她虽然身体弱小,但热情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社区里,她自从搬到犀地社区就担当起楼长及志愿者协会会长的职务,多年以来,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社区好党员

  王惠玲,退休后告诫曾自己要时刻保持党性,走在人民队伍的前头。任何场合,任何环境她都用党章的要求时刻鞭策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志愿者,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最近开展的“两学一做”教活动中她也带头学习认真做笔记和大家分享她在学习中的一些成果。每周她都坚持参加社区活动,即使家中再有困难也会努力克服。而且她还主动承担志愿者协会会长,楼长等职务,带动大伙一起为他人奉献爱心。每次社区有活动她都会有求必应,从不拒绝,积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社区理论学习小组、社区的合唱团,太极拳队,等等活动,哪里都可以看到王姨的身影。无论什么天气,什么情况都会准时参加,她总说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她的话更鼓舞了我们这些年轻人,让我们学到了什么是志愿的精神。另外,每次活动时,王姨从不会贪图任何便宜,她告诫我们说要懂得节约,她的腰腿不是很好,每次和我们去社区以外的地方开会时还是坚持走路或是乘坐公交车去,而且费用全部是自己承担,她还说:“志愿者就是要有高觉悟,无私奉献”,就是这几句话让我们倍受教育,她把志愿者的良好传统全部继承下来。邻居有什么困难,只要她能办到的都会尽力帮助,从没有怨言。

  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王惠玲就是这样一个平易近人的阿姨,总是做着让人感动的事,有一次去外街开志愿者会,她的眼睛不是很好,平时不能见刺激的东西,比如阳光等,开会那天阳光很强,但是她还是坚持和我们一起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去参加会议,她的精神真的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传承,永远将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王惠玲是现任犀地社区志愿者、楼长。平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热心于公益事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王惠玲数年如一日对小区治安工作积极热情,兢兢业业,救助贫困,帮助邻里,关爱独居老人,只要对居民、对社区有利的事,她都乐而为之。她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是一位乐于为社区建设奉献的好党员。王惠玲那奉献、友爱、互助、平等”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居民的赞赏。还是社区义务指路小分队的一名义务指路队员,她和队员们不论刮风下雨,不论酷暑严寒,始终坚持着。有人曾给她开玩笑:“王姨你担任这么多社区义务工作,累不累啊?”她笑着说:“不累!我愿为社区做点奉献,参加义务指路,一来可以帮助他人,二来可以丰富我们自己的生活。”她的生动事迹,虽然是生活中点点滴滴,但却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楷模,为当今弘扬社会公德、践行志愿精神树立了榜样,正如社区的一抹阳光,走到哪里,哪里就充满阳光,使我们的社区乃至社会都更加美好。

  社区里的“热心人”

  朗文名邸是一个纯物业管理小区,大部分业主都是事业型人群。也就是这个特性,让刚刚搬进这个小区的居民感觉邻里之间似乎有一层说不出的隔膜。起初邻里之间几乎不打招呼,这种情况被王姨看在眼里,更记在心上,她立志要努力发动群众打破这种“僵局”。王惠玲先从自己做起,总是用笑容面对邻里,主动打招呼,唠家常,很快找到了几个同住在一个小区的知己,像金大爷,李大爷,张大爷等人,他们一起商量如何可以让犀地社区变得热闹、和谐起来。他们组织起来,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情况,听取邻里意见,进行交流,沟通感情。也许是他们的笑容温暖了邻里的心,渐渐地,邻居们有什么困难或是疑问都会先找朱大爷询问,寻求帮助,她从不拒绝。哪家的电源掉闸了;哪家老人出门忘了带门卡;新入住的业主之间发生了误会以及为正在装修的邻居提供方便等等,都有王惠玲的身影,她都把这些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事去做。王惠玲的行动感动了大家,居民们也都纷纷行动起来,互帮互助,见面也都会亲切的问候,现在居民们由过去的一声不发,升华到了现在的谈笑风生,这个楼门真是变了样,整个楼门充满了和谐气息和温情。在王惠玲和楼内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起维护居住环境,有矛盾发生大家也会帮助排除,看到有可疑现象、不安因素都会及时上报,共同防范。看到此情此景王惠玲高兴地乐开了花。2011年这个楼门被评为新兴街百颗星中的和谐楼门。

  畅行指南针

  随着天津的快速建设和发展,道路越来越宽敞,公共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丰富百姓生活的大型活动越来越多,不光我们本市人爱出门逛逛,更吸引了许多外乡人来津。我社区地处西康路—成都道这一重要交通位置,每天人流量大,各种交通问题纷至沓来。社区志愿者王惠玲提出小成都道上应有一支这样的队伍,熟悉周边环境能为过往居民指路,宣传天津景区,发扬天津精神。

  犀地社区的志愿者义务指路项目起于2012年6月成立。还记得队伍成立启动仪式那时,正值春末夏初,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绿色的旗帜伴着凉爽的风飘扬着,我们一路欢歌笑语送志愿者们到岗位上去。从此,在西康路上就多了几个坚毅的身影。

  早在七月份,有居民来访,临走的时候说,小成都道口那个指路的队伍是咱们的吗,真不错啊。虽然只是随口一说但眼中却饱含了敬仰,后来这位居民也成为了我社区的志愿者。一天附近美发厅里的美发师出于好奇过来询问,每天早上的那个指路队伍,是犀地的吗,真不容易啊,来得比我们开门还早,一直就这么坚持着。我们的义务指路小分队接受着大家的监督,渐渐的形成一股感染力,虽然仅仅占了一隅之地却感动着周围的人们。每当社区文明祭扫引导的时候,美发厅都会提供水和废弃瓷砖,过往的居民总是自发地奔走相告焚纸桶地点。

  王惠玲默默无闻的奉献,城区呼唤文明,文明浸润城区,就生活在你我身边;她真诚地为家人、为社会尽一己之力;她甘于平凡,不曾有豪言壮语,更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她的故事,感动了周围的人们,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这些点滴的凡人琐事,通过口口相传、手手相传演变为道德的力量,成为了我们犀地的精神力量!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