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7月) 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向全社会传递了一种“爱”的力量,让“爱”的信念深入人心,让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多一些关注,使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关爱的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的信心。志愿者们用她们的行动让残疾人朋友少一些遗憾,多一些精彩,带给幸福的“支点”,撑起他们人生的希望!

  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于2011年3月成立,成员由街道、居委会以及“两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共计50人组成,活动资金由成员志愿捐助及慈善基金支持,专款专用,每年定期开展关爱活动,重点关爱辖区内残疾青少年等弱势群体。品牌活动有关爱残疾人家庭未成年子女活动、“助残阳光”系列活动、“爱老敬老、阳光关爱”、“冬日暖阳”系列助残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坚持在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中有所作为

  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关注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特别是残疾人家庭未成年人子女。服务队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帮助特殊困难青少年群体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实际困难,把党和社会的温暖送到特殊困难青少年的心坎上。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慰问活动,自2011年起每年为辖区内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子女送上慰问金共计7000余元。

  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残疾人家庭未成年子女送上关爱

  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会同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联合举办了关爱行动文艺演出活动。来自音乐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许多节目,与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为10名残疾人家庭未成年子女捐献了文具和助学金共计1000元,表达了对他们的关爱和祝福。2014年4月19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承接团市委“健康大篷车,快乐家游站”系列活动项目,在秀丽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并设置了20余个活动展位,吸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00余人参加活动。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为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志愿服务队在丽苑小学、利安养老院和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分别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并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每年定期围绕“爱老敬老,阳光关爱”这一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联合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共同到利安养老院进行慰问,并为老人带去了新鲜水果和营养品,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捶腿按摩、嘘寒问暖。开展了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召开了启动仪式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每个青年志愿者走进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并精选了9名有特长的志愿者与9名残疾人以签订协议书的形式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已陆续开展了奉献爱心、文艺展演、趣味运动、金秋采摘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去年10月份开展的金秋采摘活动中,残疾青少年与青年志愿者手挽着手,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在今年春节前开展的冬日暖阳活动中,残疾青少年与青年志愿者肩并着肩,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息。

  志愿服务队还积极为残疾人搭建参与社会活动、展示才艺的平台。志愿者与残疾人日间照料站“阳光家园”的学员们自编自演的《感恩的心》、《一棵小白杨》等文艺节目多次登上舞台,先后在街道组织开展的“老少心连心寻梦夏令营”、“老少心连心共圆春晚梦”、社区大型文艺演出等舞台上一展风采。

  2014年以来,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受到了《天津新闻》、《今晚报》、《天津社区报》、《今日河东》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共报导相关信息38条。由于活动形式新颖、效果突出,近年来,鲁山道街道关爱行动志愿服务队先后被评为市、区级优秀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李爽同志被授予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