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7月) 郭志敏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志敏是长青办事处挂甲寺管委会的社员,她与爱人李树强于1982年结婚,在婚后30多年时间里,他们互敬互爱,共同承担家庭的重担。对上孝敬父母,对下爱护教育子女,与亲戚的关系也非常和谐。

  郭志敏对公公婆婆十分孝顺,公公生前是一个个性很强的老人,说话倔。可志敏却能掌握老人的心理,顺着老人,从不顶撞,不但与公公关系相处很好,还在二老有小摩擦的时候调解关系。

  志敏的大姑姐家庭经济不太宽裕,娘家离单位近,两个孩子也在姥姥家附近上学,所以姑姐三口就长期在志敏家共同生活。志敏以她的宽容和大度,热情招待姑姐三口,而且相处得非常和谐。姑姐上常日班,中午回家吃饭,虽然志敏工作也很劳累,中午时间也很紧张,但她每天都主动做饭、刷碗。晚上回来更是不惜力气,做饭、洗衣,里里外外一把手。婆婆因乳腺癌做过手术,身体虚弱,只能干一些不费力的家务活儿,重一点的活儿都是志敏承担。姑姐和孩子们都很尊敬志敏,婆婆也对志敏赞不绝口,逢人便说:“多亏了志敏这么贤惠,我们家才这么和谐。一家八口的日常零活就够让人发憷的,像志敏这样十几年如一日真的是太难了。”

  俗话说“床前三日无孝子”,跟何况是儿媳妇。婆婆的十多年前患了乳腺癌,现已基本控制住,不幸的是几年后又患上了直肠癌。急需手术治疗,治疗资金数额巨大,术后还要有人专门伺候。当时姑姐的两个儿子刚办完喜事,经济不宽裕,大哥在新疆也远水解不了近渴。志敏主动表示自己有能力承担,当即拿出了几万元为婆婆做手术,术后还和姑姐每天轮班伺候。经过志敏的的精心调养,婆婆康复得很好,至今又生活了十多年了,现在已经九十高龄,成了河西区有名的抗癌明星。

  当今社会,一些多子女家庭会因为房子、财产引得家庭不和、兄弟反目。身为儿媳妇,志敏丝毫不计较经济方面的得失,诚心实意地对待公婆、姑姐,处处替他人着想。八十年代末,挂甲寺傅家胡同平改房,当时婆婆的意见是各儿女按三份平分。平改一年后,志敏分得四楼独单一套,一楼的偏单给了姑姐,大哥没有要房子。如果按对家庭的贡献,志敏应该要偏单也是应当应分,但因为姑姐家条件困难,还有有两个儿子,志敏就主动把大房让给了姑姐。后来还帮着姑姐为两个外甥的婚姻大事忙前忙后,不惜财力物力。

  树强的大哥支援边疆,在新疆落了户,儿子上高中时来到天津读书,一直也是树强夫妻在照应,帮着孩子读书、找工作,找对象。树强在单位是业务骨干,1996年单位分配了一个偏单,夫妻俩和儿子商量,就把这个独单作为侄子结婚的婚房。

  志敏和树强夫妻俩孝老爱亲、为人和气,工作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也格外懂事听话,从不娇惯。志敏的儿子成绩优秀,是当年海河中学的高考状元,考入天津大学计算机系,现在在华为集团工作,是济南地区的技术经理。小伙子现已结婚生子,儿媳也非常孝顺懂事。

  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老人幸福、夫妻和睦、儿女优秀,一家人能这样其乐融融、幸福快乐,志敏这个“好儿媳”真是功不可没。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