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殷宝新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殷宝新,男,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93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清区城关镇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殷宝新同志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工作在一线,对工作始终是拉满弓、上满弦、干满点,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呕心沥血、默默奉献,赢得了患者家属及组织的尊重和信赖。

  一、勤奋好学,刻苦钻研

  殷宝新同志总说,医学是为人直接服务的技术,不及时更新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是不行的,只有勤于思考、敢于突破、大胆创新,才能更好地为病人解除痛苦。为此,尽管日常的工作繁忙,他还是每天坚持阅读专科杂志、上网查阅医学资料并做好学习笔记,不断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和自身整体素质,并带领全院职工树立“工作不忘学习,学习促进工作”的理念,打造学习型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二、认真负责,废寝忘食

  在二十多年的从医生涯中,殷宝新心系群众,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胜过自己、胜过亲人。无论是睡梦中的深夜,还是寒风刺骨的凌晨,只要病人有需要,他都是随叫随到。春节前一天凌晨2点多,他接到镇上敬老院打来电话,有一位长期卧床的老人无法排尿,小腹胀满,需要上门导尿,因院内门诊值班医生仅有一人,无法脱离岗位,他毫不犹豫的拿起导尿包,顶着刺骨的寒风披星戴月驱车前往敬老院,及时解决了这位老人排尿困难问题。

  三、模范带头,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院长,殷宝新始终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针对社区老年病人多的特点,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病人在诊治中体会到亲人般的厚爱,同时设立投诉电话,让患者监督医护工作,坚持执行选医制、选药制,还病人主动权、自主权、知情权,处处体现人文关怀。自担任院长以来,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医院,最后一个回家。逢年过节,总是抢着值班,把回家团圆的机会让给别人,二十多年没在家过过一次春节,也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凡事想在前,干在先,处处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在处理好医院各项工作的同时,殷宝新还挤出时间参加每年的社区居民体检工作,不分周末,不分昼夜,经常加班加点,常常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他每年都带领医务人员下乡义诊,二十多年间走遍了辖区乡村的每个角落。

  在殷宝新的带领下,全院职工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城关医院已经从一家普通的社区医院发展到各项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秀医院,多次被评为局级先进单位和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